子女在台出生仍是外國人...老外嘆台灣國籍難拿 移民署提說明

▲圖為移民署外觀。(圖/記者張君豪攝)

▲圖為移民署外觀。(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針對近有Youtube平台上播放一支「把台灣當成家,孩子卻是外國人。老外嘆台灣缺點,國籍太難拿」影片,裏頭專訪在台生活的美國、南非移民抱怨台灣國籍太難拿。對此移民署9日上午回應:持有居留證或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其在台出生的子女在居住滿一定期間後,即使已經滿18歲,仍可繼續居留。如果經認定為高級專業人才,還可以申請永久居留或直接歸化成我國國民。

移民署表示:外國人持有居留證或永久居留證,其在台出生的子女只要累計在台居住10年以上(規定每年需在台灣居住超過183日),子女於18歲後,還是可以申請延期居留,最長可達6年。如果在這6年內找到工作,且最近1年平均每月收入達2倍基本工資、或考取台灣相關證照,即可申請永久居留。

移民署強調:為配合政府留才攬才政策,對於外國「高級專業人才」除了可以直接歸化為我國國民外,如取得永久居留者,其未成年子女也可以同時申請。如外國專業人才且經許可永久居留,未成年子女於居住滿3-5年後,也可以申請永久居留。外國人經許可永久居留後,除非有不法等情形,永久居留證將永久有效,不會因為成年而無法繼續在台居留。

【其他新聞】

►開賓利正妹警出事了!幫詐團男友查個資被收押 遭免職汰除

►賓利正妹警曾查男友車籍 警所寢室「爆乳視訊」遭截圖踢爆

獨/新婚夫妻險被老外毆打 懶警「一招擺爛」...警方說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