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餐廳角落大啖羊肉爐 專勤隊問好吃嗎...4失聯移工乖乖就逮

▲彰化專勤隊羊肉爐店查獲4名失聯移工。(圖/彰化專勤隊提供)

▲彰化專勤隊在小吃店查獲4名失聯移工。(圖/彰化專勤隊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專勤隊人員日前在餐廳看到4名移工與友人躲在角落用餐,行動言談鬼祟,隨即會同芳苑分局員警前往盤查,一聽到「羊肉爐好吃嗎」,紛紛抬頭差點嚇到閃尿,這4人均為失聯移工,來台已有5年,其中1人已育有小孩,專勤隊目前將母子兩人安置在庇護所,其餘3人則依入出國及移民法辦理查處及收容,等待遣返。

專勤隊初步調查,當日是為了執行祥安專案,一大早至彰化縣芳苑鄉出勤,午餐時間就近在當地一家小吃店解決,誰料用餐到一半,看見一群外籍移工入內,並選擇坐在店內離冷氣較近的角落用餐。經過多年專業經驗判斷,該群移工應該已失聯多時,於是禮貌地靠近盤查,一句「羊肉爐好吃嗎」,讓現場移工手足無措,又因為座位在店面深處,無處可躲,一只好老實坦白身分,店老闆在旁看到這一幕也目瞪口呆。

▲彰化專勤隊羊肉爐店查獲4名失聯移工。(圖/彰化專勤隊提供)

▲彰化專勤隊帶回失聯移工。(圖/彰化專勤隊提供)

經查這4名失聯移工均來自印尼,分別為2男2女,年齡介於26歲到40歲不等,到台灣工作已有5年時間,從事船員、擔任監護及看護工作,失聯後都在雲林各地從事農作工作,其中1女已育有一子。專勤隊已將母子兩人安置在庇護所,其餘3人則依入出國及移民法辦理查處及收容,等待遣返。

據悉,今年從1月至10月,彰化專勤隊查獲失聯移工已有163人、有737人自行到案,非失聯移工有96人,自行到案者也有248人,其中有酒駕、也有少部分吸毒者,已將76名非法雇主及6名非法仲介移送地檢偵辦。

代理隊長林建宏表示,未來修法裁罰金額將從2,000元至1萬元加重為1萬元至5萬元,管制禁止入國期限更將從3年延長到最高7年,呼籲逾期外來人口儘速至各專勤隊自行到案,辦妥手續回家團圓,切勿心存僥倖,以免新法上路被加重處罰後才悔不當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