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開鍘!范成連助郭台銘連署確定開除黨籍 沈智慧停權3年提申訴

▲沈智慧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站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立委沈智慧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站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考紀會上周開鍘協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署的2位中常委,中常會今(8)日通過考紀會決議,確定開除范成連黨籍,沈智慧則是停權3年的黨紀處分。考紀會主委黃怡騰受訪表示,昨天已收到沈智慧的書面申訴,將入案存查並按程序辦理。

國民黨上周召開考紀委員會,再祭黨紀重懲協助郭台銘連署的兩位中常委。遭停權的前中常委范成連因涉入郭台銘連署賄選案被法院羈押,考紀會決議處以開除黨籍的最嚴厲處分,今日下午在中常會通過決議。

黃怡騰於中常會後轉述,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把所有黨員、幹部當成家人看待,家裡不和就互相規勸,但范成連違紀在先,又在停權期間再次涉及國家法律所不允許的賄選行為,涉及情節相對嚴重,范也正在新竹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基於對國家法律的尊重,若碰到損害黨紀、違反國家法律,只好沈痛的執行黨章處分。

黃怡騰也說,至於另一位幹部也涉及參與為郭台銘連署,黨中央有比較輕、但算是嚴肅的停權三年處分,昨天剛收到當事人提出的書面申訴,考紀會已入案存查並會按程序接續辦理。

此外,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明璇日前表態,歡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幫她站台,是否觸及小雞條款?黃怡騰則說,第一時間透過組織系統了解原意,當事人是有條件的說明,藍白合一旦有成,將來不排除邀請非藍、非綠的有利因素助選、助講;但如果藍白合不成就不會邀請。在他們了解完整語意後,認為是一段誤會。

黃怡騰強調,藍白合與不合,有很大部分的討論空間,包括總統、政黨票、區域立委等,因此無法簡單說明如何處理,屆時會根據不同狀況來執行黨紀,執行對國民黨最有利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