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自治主席「車隊遇襲畫面曝光」 1保鑣中彈身亡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車隊7日遭攻擊,一名保鑣中彈身亡。(圖/翻攝X)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車隊遇襲,現場發生激烈駁火。(圖/翻攝X)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車隊7日遇襲,一名保鑣當場中彈身亡,現場激烈駁火的畫面在社群媒體流傳。激進組織「阿布贊達之子」(Sons of Abu Jandal)已經出面宣稱,他們要為這次攻擊負責。

根據影片,阿巴斯的車隊停在馬路中央,多名黑衣、身穿防彈背心的保鑣與隨扈圍繞車輛,與鏡頭外的槍手對峙,其中一人在隆隆槍聲中倒下。目前尚不清楚阿巴斯是否受傷,僅能得知1名保鑣身亡。

NEXTA、塔斯社、土耳其新黎明報報導,「阿布贊達之子」5日就曾發表聲明,要求阿巴斯24小時內「表達明確立場,對(以色列)占領宣布全面對抗」,並且譴責美國國務卿「罪犯布林肯」的聲明。隨著最後期限逾期,阿巴斯車隊就在7日遭到攻擊。

事實上,阿巴斯5日才與布林肯進行一場出乎意料的會面,要求以色列停止對加薩的攻擊。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也保證,拜登政府正在努力協助加薩平民,並支持巴勒斯坦人對於加薩未來的發言權。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圖/路透)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圖/路透)

現今的巴勒斯坦可被粗略分成2塊地區,第一塊是與約旦接壤的約旦河西岸,由國際承認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統治,政黨法塔赫(Fatah)相對溫和。第二塊則是與埃及接壤、7日爆發衝突的加薩走廊,被國際視為恐怖分子的哈瑪斯掌控。法塔赫及哈瑪斯對於以色列的立場有所差異,被視為政治對手。

「阿布贊達之子」宣稱,他們是法塔赫政府內部成員,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官員雷漢(Yousef Ahmed Raihan)的化名為名,致敬此人在2002年4月保衛哲寧難民營的貢獻。那次事件發生在第二次巴勒斯坦大起義、或稱阿克薩群眾起義(Second Intifada)期間,由於以色列入侵哲寧難民營,導致多名巴勒斯坦人死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