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蓋喵星人運動中心、國家級園區 侯友宜宣布6大寵物政策

▲▼   侯友宜出席寵物後援會。(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出席全國寵物業挺侯後援總會。(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7)日出席全國寵物業挺侯後援總會成立,並提出6大寵物福利政策。侯友宜表示,毛寶貝就是家庭的一份子,上任後將全力打造毛寶貝的友善環境,不僅人要安居樂業,也要讓寵物安居樂業。

侯友宜致詞時提到,國有登記寵物222萬,慢慢可看到犬隻發展速度滿被貓超過。其中82萬是貓,大部分是犬隻,還有其他寵物,這當中預估也會有400億商機,不過產業常常遇到很多挑戰,希望未來上任後鬆綁相關法規,讓商機最少達到600億以上。

侯友宜也提到,高齡化的社會,老的與年輕的都需要寵物,人要安居樂業,寵物也要安居樂業,寵物生老病死都要照顧周全。

侯友宜宣布寵物福利政策包括,一、公私協力護犬貓。盤點國土計畫,規劃出民間動物收容處所區域,引進企業公私協力,建立友善動物保護設施;規劃寵物生命園區,從出生到死亡,妥善照顧寵物。

二、發展寵物科技產業。包括預防醫學、食品、用品、保健醫療等智慧科技產業。三、獎勵發展動物中醫醫療、醫藥。培養中獸醫專科醫師,以中獸醫角度提高寵物醫療品質。

四、喵星人專屬室內運動中心。貓咪公共遊憩空間較為缺乏,將在室內空間設置貓跳台等設施,增加垂直活動空間,以符合貓咪天性,打造專屬寵物友善公共空間。

五、全國普設寵物運動園區。目前寵物運動園區因政策差異,各縣市數量落差大,將由中央擬定政策,全面推動設置補助,以符合全國飼主需求。六、設立「國家級寵物運動園區」,搭配寵物產業共同合作,重視寵物權益,也帶動周邊產業發展。

新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侯兆誠表示,侯友宜過去對寵物很友善也很幫忙處理,一定要把侯友宜送進總統府,希望產業不再緊縮、大家能賺錢。寵物業也是動保團體,希望侯友宜替寵物業發聲,讓寵物業能安居樂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