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需求量持續下滑 報告:年減14%

▲▼兒童,平板,孩子 。(圖/CFP)

▲平板電腦需求量下滑 。(圖/CFP)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TechInsights 今日發布報告,儘管由於疫情後需求的殘留和全球主要市場持續的經濟挑戰,全球平板電腦市場規模仍在下滑,但2023 年Q3,全球平板電腦市場出貨量年減14%,是今年目前為止最好的市場表現。

與去年相比,所有領先的平板電腦廠商的業績都有所下降,但大多數廠商表現都超過了整體市場。

蘋果iPad全球出貨量年減13%,至1,300 萬,市佔率39%;去年同期,蘋果正忙於履行因供應嚴重中斷而激增的訂單,這導致今年的業績相對較低。安卓平板電腦全球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6% 至1,600 萬,市佔率降至48%;多數安卓廠商的表現相對較好,但代價是不斷萎縮的白牌市場。

Windows平板電腦出貨量年減28%,至270 萬台,市佔率為8%;一些頂尖廠商的可拆卸設備在2023 年正在退出Windows,微軟的終端部門正經歷動盪。

三星以600 萬出貨量領先安卓平板電腦市場,年減16%,市佔率小幅下滑至18%;表現在預期範圍內,而且由於其新款Galaxy Tab S9 的良好需求,該公司的收入得到了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