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賴清德為選舉參加同志遊行 柯文哲:沒說過對同婚公投「投反對票」

▲▼柯文哲出席曾尹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資料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第21屆台灣同志遊行於10月28日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僅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則缺席。面對被質疑對同婚態度,柯文哲6日表示,自己2019年沒有說對婚姻平權公投投反對票,且賴清德是因為今年要選舉才跑出來。

柯文哲6日晚間出席高雄大學政治交匯演講,接受學生提問。有學生以文字提問,題目為「您曾於2014年在競選網站表示支持婚姻平權;於2019年表示自己在婚姻平權公投投下了反對票,雖然投票反對,但允許12萬5000人上街遊行;於2030年又改口投下的是廢票。於今年表示支持婚姻平權,卻因行程安排不克出席台灣同志遊行,從而有『不敢承擔支持婚姻平權後果』的說法。立場不斷改變,青年該如何相信您是會堅守價值的候選人?」

針對該題目,柯文哲語氣略微不悅地說「問的人是誰?直球對決!」該題目內容稱「2019年表示自己在婚姻平權公投投下了反對票」,但這一段是從哪裡抄下來的?「我當時說法是這樣,我說這公投沒有過,三分之二反對,可是我們在台北讓它辦同志大遊行,我沒有說我投下反對票,你三民自看太多了。」

柯文哲提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從來沒參加過同志大遊行,是因為今年要選舉才跑出來,「我有沒有參加遊行是一回事,可是台北市是第一個提出同婚釋憲的,也因此台灣才成為第一個通過同婚法案的國家,所以我跟你講,不要選舉一到才跑出來,重點是What are you doing,請看他做了什麼,不要看他說了什麼。」

柯文哲強調,多元開放為一種政治價值,自由是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範圍,「你有你的自由,我有我的自由,但是我尊重你的自由,就這樣。」台北市是台灣第一個提出同婚釋憲的縣市,也因此後來才有同婚法案,且當時北市府就相當友善,例如社會住宅對於同婚伴侶,在註記上視同男女結婚,並賦予一樣權利。

最後,柯文哲說,「你有你的做法,我有我的做法,這樣就好了啊!我尊重你的做法,你有什麼需要我幫忙就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