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黨紀處分也要柯文哲站台? 李明璇否認:依黨的指示辦理

▲▼郭台銘高雄造勢_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圖/記者吳世龍攝)

▲李明璇今天開第一槍,歡迎柯文哲幫她站台。(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進入倒數68天,但藍白合卻始終只聞樓梯響,國民黨高雄市第八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明璇今(6)日致贈2大盆花籃給民眾黨高雄市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曾尹儷,被爆公開歡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幫她站台,並揚言「不怕黨紀處分」,李接受訪問時嚴正否認,「現在此刻我支持藍白合、希望藍白合,但如果到登記那刻不幸藍白不合,那麼都依黨中央指示辦理。」

曾尹儷6日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部外眾多花籃中,赫見李明璇所致贈的2大盆花籃,裡頭賀卡寫下「前進國會,為民發聲」幾個賀詞,隨即引起現場媒體注意。李明璇表示,大家可以看到,近期有超過6成民眾希望政黨輪替,國民黨與民眾黨也持續談「藍白合」,也就是大部分的人都不希望在野分裂。因此,2024大選的情勢,在野陣營是一定要合作的,畢竟「政黨的利益可以拋棄,但是台灣的未來絕對不行」。

李明璇並指出,從近期藍白合作的議題,也可以看見基層的焦慮。種種跡象都顯示,「在野不能分裂、藍白必須要合作」,這就是人民的心聲,也是多數高雄人的心聲,「我正在競選民意的代表,我會勇敢表達基層的聲音。」

李明璇表示,「所以我也歡迎柯文哲黨主席,歡迎任何願意幫我站台的人,大家有共同的目標,要政黨輪替、幫助台灣的民主更進步。」她也說,個人還是希望在野的領導階層,能夠真正誠心誠意的團結合作,所以她選在今天釋出對藍白合最大善意,為民眾黨在濁水溪以南唯一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加油打氣,祝福曾尹儷能在此次選舉中能高票當選。

至於有媒體寫到,李明璇歡迎柯文哲站台,並揚言「不怕黨紀處分」,她對此嚴正否認,同時已請該媒體更正。李明璇澄清,如果藍白合確定破局的話,她就不會歡迎柯來幫她站台,但是現階段藍白合還沒確定破局,柯亦未正式登記參選,所以還是希望能夠互相堆疊善意,「現在此刻我支持藍白合、希望藍白合,但如果到登記那刻不幸藍白不合,那麼都依黨中央指示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