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護徐春鶯「別去國防委員會就好」 賴清德:對國家運作一知半解

▲▼賴清德出席吳沛憶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接受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專訪,主持人黃暐瀚詢問徐春鶯可能列入民眾黨不分區一事,賴清德回應,徐春鶯主張中國應該要盡速來統一台灣,但國會議員可以接觸到國家極機密文件,自己提出這樣的質疑後柯文哲竟然說不要去外交國防委員會就好,「他沒有到過立法院,不知道國家怎麼運作,甚至國會怎麼樣審查預算、監督國政,我看他大概都是一知半解。」

民眾黨有意將中國籍配偶徐春鶯列入不分區名單,而徐過去長期與統戰單位互動,更有雙重國籍疑慮,徐日前發聲明已放棄「大陸戶籍」,但並未提到「國籍」。徐日前也被爆2018年時打扮成紅衛兵模樣,在桃園一家餐廳和一群陸配高唱紅歌、歌頌毛澤東。

對於黃暐瀚詢問徐春鶯的情形,賴清德認為,徐春鶯她本身的經歷有問題、主張也有問題,她也主張中國應該要盡速來統一台灣,國會議員是可以監督國政、審查預算,而且可以接觸到國家的國防外交或是其他領域的極機密文件。

賴清德指出,很意外的是,自己當天受訪這樣講之後,柯文哲竟然說那就不要讓她去國防外交就好了、去內政委員會或其他委員會,但是今天審國防外交的機密預算,每一個立委都會收到機密文件的摘要版,另外在展示機密文件的時候每個立委都有資格進去看,其他的委員會也有機密文件。

賴清德表示,因為柯文哲沒有到過立法院、經過國會的歷練,所以完全不知道國家怎麼運作,「甚至國會怎麼樣審查預算、監督國政,我看他大概都是一知半解,所以我是基本上是對事不是對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