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用戶注意!12款APP暗藏病毒快刪 已超過220萬人受害

▲Google Play,Google Play商店,Google。(圖/路透社)

▲Google Play中有12款APP暗藏病毒。(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高兆麟/綜合報導

根據外媒《BleepingComputer》報導,資安業者「Doctor Web」在最新的報告中示警,安卓(Android)系統的Google Play商店出現新一波惡意木馬程式,已經成功繞過官方審查,裝扮成正常APP,但這些惡意程式不只會跳出大量廣告,還可能會趁機訂閱高額付費服務,目前全球已有超過220萬人受害。

在最新的行動威脅報告中,Doctor Web的分析師發現了 Google Play 上與「FakeApp」、「Joker」和「HiddenAds」惡意軟體系列相關的木馬,其中「FakeApp」會將用戶導向投資詐騙網站,「Joker」則會定月高額付費服務,「HiddenAds」則會一直跳出廣告來賺取分潤。

當用戶下載這些APP後,惡意軟體就會通過將圖示替換為 Google Chrome 的圖標或使用透明圖標圖像在應用程序中來隱藏。

以下為Doctor Web發現的12款偽裝APP:

Super Skibydi Killer(下載量100萬次)
Agent Shooter(下載量50萬次)
Rubber Punch 3D(下載量50萬次)
Rainbow Stretch(下載量5萬次)
Eternal Maze(下載量5萬次)
Jungle Jewels (下載量1萬次)
Stellar Secrets(下載量1萬次)
Fire Fruits(下載量1萬次)
Cowboy's Frontier(下載量1萬次)
Enchanted Elixir(下載量1萬次)
Love Emoji Messenger(下載量5萬次)
Beauty Wallpaper HD(下載量1千次)

Doctor Web也提醒,儘管這些應用程式均已從 Google Play 中刪除。但過去可能安裝過它們的用戶必須立即刪除它們,並使用 Play Protect 和行動防毒工具執行完整的裝置掃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