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記者遇空襲一家喪命 同事鏡頭前淚崩:我們都會被殺掉

▲▼ 加薩南部汗尤尼斯(Khan Younis)1日被轟炸。(圖/路透)

▲加薩南部汗尤尼斯(Khan Younis)1日被轟炸。(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巴勒斯坦電視台Palestine TV記者哈塔布(Mohammed Abu Hatab)2日與他的11名家人們死於以色列空襲轟炸,他的同事得知消息後忍不住在鏡頭前淚崩,更說「哈塔布半小時之前還在這裡……我們再也忍受不了了,已經筋疲力盡,我們要被殺了,這一切都只是時間問題」。聽到這番話的新聞電視台主播也忍不住流淚。

綜合法新社、天空新聞等報導,以色列與哈瑪斯正在加薩激戰,哈塔布抵達加薩南部汗尤尼斯(Khan Younis)的家後不久,住處就遭到空襲轟炸,奪走哈塔布與家人們的性命。

哈塔布過世的消息傳開後,他的同事巴希爾(Salman Bashir)在與主播連線轉播期間哭著說,「我們再也忍受不了了,已經筋疲力盡,我們會被殺死的,這只是時間問題」,身上的防護裝備並不能保護記者,「我們失去性命,一個接一個……哈塔布半個小時前還在這裡。」

聽到巴希爾情緒激動的苦訴,攝影棚內的新聞主播也忍不住低頭流淚。

▲▼             。(圖/翻攝自X)

▲巴希爾(右)在新聞連線期間哭著說,身上裝備並不能保護記者。(圖/翻攝自X)

巴勒斯坦電視台已證實哈塔布的死訊,指控以色列蓄意暗殺,稱這起空襲是恐嚇巴勒斯坦記者的血腥訊息,阻止記者傳達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難與揭露占領罪行。

自從以色列報復性轟炸加薩,數百名巴勒斯坦媒體記者不得不從加薩市往南撤離,還要在空襲持續發生之際,冒著生命危險工作。巴勒斯坦記者工會表示,自10月7日以來,已有27名成員在加薩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