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皇帝」連署書涉賄!每張開價200元 副手遭聲押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2024年正副總統連署正式結束,傳出除郭台銘連署站外,另組被連署人藍信祺、周克琦疑似以每份200元代價,收購上百張連署書,台北地檢署2日指揮警調展開搜索,並約談數十人,自稱「台灣皇帝」的藍信祺獲請回,但曾涉接受陸資滲透台灣的搭檔副手周克琦,遭聲押禁見,全案將持續追查賄選金錢是否來自境外。

▲▼想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的被聯署人藍信祺曾是十大槍擊要犯,現在自稱是台灣皇帝。(圖/記者劉昌松攝)

▲想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的被連署人藍信祺曾是十大槍擊要犯,現在自稱是台灣皇帝。(圖/記者劉昌松攝)

藍信祺1981年犯下台北市「虎山雙屍命案」,名列十大槍擊要犯,遭判刑19年出獄後,自稱「宇宙原體黑龍上帝」、「世界台灣皇帝」,曾3度參選總統,但都連署失敗,尤其他第3次參選時宣稱「炸毀總統府」等話,被起訴涉嫌恐嚇公眾,結果無罪確定。藍信祺這是第4次參選,還拍了多張身穿龍袍照當宣傳,2日深夜被移送北檢時,大喊「民進黨迫害我」、「比共產黨還糟糕」。

前十大槍擊要犯藍信祺四度挑戰獨立參選總統。(圖/翻攝自Facebook/藍信祺)

▲藍信祺已經是第4度挑戰獨立參選總統。(圖/翻攝自藍信祺臉書)

而藍信祺找來的搭檔人選,同樣是具爭議的333政黨聯盟兼共和黨主席周克琦,周克琦8月間才因涉嫌與福建省浦田陶瓷藝術館副館長潘進東合作,協助中共在台推動統戰工作,並在2022年九合一大選期間,引進22萬元對案資金,為台北市長候選人唐新民、市議員候選人鄭穎隆助選,被依《反滲透法》起訴,正由台北地院審理中。

▲▼想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的被聯署人周克琦因涉嫌《反滲透法》案正在法院審理中。(圖/記者劉昌松攝)

▲周克琦涉嫌《反滲透法》案正在法院審理中。(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接獲線報,藍、周搭檔為了爭取連署書份數,疑似以每份200元的代價,向民眾收購連署書,並和郭台銘同樣選在11月1日,向中選會遞交了上百份的連署書,涉嫌違反《正副總統選罷法》以不正利益影響連署意願罪,檢察官李頲翰2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執行搜索4處,並傳喚、拘提被告5人、證人十餘人到案。

▲▼想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的被聯署人周克琦女密友周信菱被檢察官諭令1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周克琦女密友周信菱被檢察官諭令1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據了解,藍信祺堅稱自己只是掏腰包拿出百萬元,請幹部等人協助處理選舉事宜,因此雖然身為被告,仍獲得無保請回,至於周克琦原獲20萬元交保,卻因覓保無著被改以有滅證、勾串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周的女密友周怡菱及相關幹部3人各以10萬、2萬交保或限制住居。考量到周克琦過去與對岸關係緊密,檢調後續將持續追查相關金流,不排除全案如同2022年選舉時一樣,有境外資金甚至境外勢力直接介入總統大選等不法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