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擬列陸配徐春鶯入不分區 陳建仁:政黨推候選人要能捍衛台灣主權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眾黨擬提名陸配徐春鶯擔任不分區立委,但其疑似有統戰背景而遭到外界質疑。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31日說,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每一位公民只要符合法規,都可以擔任或者來競選公職,所以我們按照法規來進行」;他也呼籲各個政黨,推出來的人選,應該都要能夠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

▲▼陳建仁立法院總質詢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立法院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2024選舉腳步接近,近來朝野各政黨開始著手不分區立委的提名,民眾黨擬提名陸配徐春鶯擔任不分區立委,但外傳徐曾擔任中國國家幹部,具有統戰背景,引發外界憂慮可能會引發國安危機。

陳建仁表示,不同的政黨可以提名合適的人來擔任公職,也要呼籲各政黨在提名公職候選人的時候,也要跟社會大眾說明他的背景或者他的主張,讓大眾來了解,來做最好的選擇。

陳建仁也再呼籲各個政黨,推出來的人選,應該都要能夠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而且也要尊重整個國家自主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