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台南新北打頭陣 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11/4首同台造勢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8)日出席「全國勞工賴清德後援總會」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賴清德各縣市競總將從本周末開始陸續成立。(資料照/賴清德競辦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立委選戰倒數75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六(4日)上午將南下政治發跡地台南,出席台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下午回到出生地新北,參與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競總總幹事潘孟安今(30日)受訪說,屆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將登台助講,這也是蔡今年首度在造勢大會上與賴同台,象徵選戰進入「深水區」。

據悉,賴清德與各區立委參選人的聯合競總自10月份開始已陸續成立,而11月4日開始將成立各縣市競總,首發場選在台南市、新北市,壓軸則是12月3日台北市競總成立。

對於選戰節奏,潘孟安說,賴陣營將按部就班,除了前段時間的信賴台灣之友會、百工百業後援會陸續成立,他也已召開7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記者會,堪稱所有候選人中最完整,而面對選戰進入衝刺階段,賴清德也已經開始參加各地立委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拉抬各區立委聲勢,進入11月後,則將舉行各地競總成立大會。

潘孟安透露,11月4日新北市競總成立大會上,蔡英文、蘇貞昌、游錫堃將合體站台,展現團結氣勢;值得注意的是,這3人都曾代表民進黨競選新北市長,這也是選戰以來,蔡、蘇、游首次同場為賴站台,盼以全黨上下一致的團結氣勢,力抗因「權位分贓」而無法整合的藍白陣營。據悉,去年競選新北市長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屆時也將與會。

潘孟安強調,賴清德的輔選行程自9月開始便是每個周末滿檔,甚至有一天超過11個以上的鐵人行程,目標就是要全力衝刺,力拚總統勝選與國會過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