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陸客來台「門號竟達100萬」!NCC澄清:是漫遊連網次數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質詢指出,今年初中國來台觀光客僅3萬人,但國際漫遊門號竟達100萬5千門。(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7日在立院總質詢中表示,今年1月至3月國際漫遊門號達100萬5000門,但中國來台觀光客僅3萬人,質疑是電信公司亂賣門號,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卻擺爛放任詐騙行為。對此,NCC澄清,所謂「100萬5千門門號」實為漫遊連網次數,非中國來台觀光客持有之漫遊門號數量。

針對有立委質疑國際漫遊門號淪詐欺使用,NCC 27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澄清,所謂「100萬5千門門號」實為漫遊連網次數,非中國來台觀光客持有之漫遊門號數量。NCC舉例,遊客抵台後漫遊連網至A電信公司,移動時可能漫遊至B電信公司,即被計算為2次連網,因此該筆數據不應被視為門號數量。

NCC重申,若國外門號有從事詐騙之虞,將配合檢調偵查與究責,也配合行政院及檢調遏止詐欺犯罪,督導電信業者推動相關防詐措施,於今年1月至9月間,攔阻詐騙簡訊685萬則、境外詐騙電話1632萬通,配合刑事局發送防詐騙宣導簡訊提醒1億5400萬餘則。

NCC還提到,自今年7月起,已責成電信業者實施+886 9來電語音警示,截至9月,+886 9來話數已減少90%,單月約減少1042萬通,NCC與電信業者公私協力,持續在電信系統提升技術、完善機制,以降低民眾受騙風險。

NCC強調,將持續敦促業者精進防詐措施,不會有怠惰、放任詐騙之情事,後續將視社會環境變化,配合整體政府防詐政策等,全力協助犯罪偵查。NCC特別提醒民眾,對於不明來話或不明網址應加強警覺,勿隨意點選,共同提升防詐成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