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一身「中華隊球衣」開箱大巨蛋 嗨喊:今天是球迷的時刻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巨蛋準備開始試營運,預計在11月18日舉辦閉門棒球比賽進行疏散等測試,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7日)上午身穿中華隊球衣開箱大巨蛋,親自了解施工進度及狀況。蔣實際視察觀眾席座位設計、投手丘、全壘板標竿網等,同時也在大巨蛋中試投棒球。蔣萬安表示,今天是球迷、是台北的時刻,經過32年的風雨,市府積極動工,今天有穿越時空的感覺。

▲台北市長蔣萬安開箱大巨蛋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開箱大巨蛋 。(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1年動工至今12年的大巨蛋,從規劃開始到動工、完工,一共橫跨6任市長,如今使用執照終於在近期核准、不久後就會發給遠雄,代表朝開幕啟用邁出一大步。

▲台北市長蔣萬安開箱大巨蛋  。(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萬安今上午偕同副市長李四川、林奕華一同開箱,一行人先前往大巨蛋4樓鳥瞰球場及檢視無障礙空間,隨後即到B1層觀眾席體驗,同時至球場層檢視相關設施改進情形。其中,在觀眾座位席時,蔣萬安稱讚座位舒服,平常座位前後間隔約40公分,但大巨蛋座位前後間隔有51、52公分,沒有擁擠的感覺,同時也符合人體工學、很舒服,更說每個座位前面有規劃放飲料的飲料架,相當貼心。

蔣萬安視察完後,也化身投手投球,以及打擊手揮竿。他說,今天很高興來開箱大巨蛋,今天是球迷、是台北的時刻,三十多年前台北棒球場因一場大雨,讓當時中華職棒冠軍賽打亂,也讓球迷在大雨中大喊「我們要巨蛋」,感謝當時 行政院長郝柏村做下了決定,然後一棒接一棒,包括選址、規劃、動工、復工、完工,都是市府同仁大家共同努力,經過32年的風雨,市府積極動工,今天有穿越時空的感覺。

▲▼台北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室內棒球場、人工草皮。(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萬安提到,7月中,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場務專家Chad Olsen有到大巨蛋指導、建議,對方看的非常仔細,其中也提出很多要改善的細項,今天他實際走了一遍,包括本壘板相關防護、投手丘、投手板、全壘板標竿網等,他們都是以球員安全、進場球迷安全為考量,今天也終於改善完成。

蔣萬安說,未來在11月將舉辦試辦賽、12月舉辦亞錦賽,希望大巨蛋的落成,不只是滿足國人的需求,也希望熱愛棒球的球迷,一起走進大巨蛋,一起喚起棒球的記憶。

另,媒體問到,有網友質疑大巨蛋座椅跟棒球顏色一樣,懷疑是否會吃球,影響球員表現?蔣萬安說,會跟遠雄溝通,也會請遠雄加裝椅套,避免吃球狀況。

關於螢幕太小問題,蔣萬安說,實際在現場觀看螢幕、播放影片,並不如從照片中看到得小,實際播放,包括聲音非常清晰。至於未來大巨蛋是否會辦演唱會等活動?蔣萬安強調,大巨蛋最重要就是辦體育賽事,會以棒球為主,若要舉辦其他活動,如演唱會等,將依照相關規定審核,也會要求主辦方提出相關配套,會照規定進行。

▲▼台北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室內棒球場、人工草皮。(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室內棒球場、人工草皮。(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