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卡關! 孫大千3點分析:全民調是對國民黨最有利方式

▲▼孫大千。(圖/翻攝自Facebook/孫大千)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Facebook/孫大千)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在野陣營陷入藍白合僵局,藍白合作共產一組總統候選人卡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全民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主張「民主初選」。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26日分析「民主初選、全民調」的三種結果,強調全民調才是對國民黨和中華民國最為有利的方式,他認為,若藍營還不知道要如何選擇,那黨內決策人士就是民進黨的內應。

對於民主初選制度,孫大千今日在臉書發文批評,都已經是什麼時候了,國民黨還要精算一黨一人得失嗎?明明黨內初選都是採用全民調的方式,到底是哪個活寶發明出來的民主初選機制?開口閉口「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三不五時的強調「成功不必在我」,但是到了最後關頭,國民黨所考量的真的是國家大我嗎?

孫大千分析「民主初選、全民調」的三種結果,第一,採用全民調方式,若侯友宜獲勝,國民黨可以得到總統、國會最大黨、立法院長及行政院長,而黨產會、促轉會、NCC都可以被消滅。第二,採用全民調方式,若侯友宜落敗,國民黨仍然可以得到副總統、國會最大黨、立法院長及行政院長,而黨產會、促轉會、NCC也都可以被消滅。

孫大千接著分析,第三種結果,若藍營堅持採用莫名其妙的民主初選方式,藍白整合勢必破局,等於保送賴清德,國民黨不但什麼都得不到,且在接下來的八年,必然會被民進黨割喉割到斷,中華民國也將被民進黨終結;因此,孫大千認為,全民調才是對國民黨和中華民國最為有利的方式。

「黨內的有識之士還要繼續沉默、妥協、稀泥下去嗎?」孫大千直言,若藍營還不知道要如何選擇,那他真的要懷疑,這些黨內決策人士根本就是民進黨的內應,既然已經到了國家生死存亡的關頭,就要挺身而出一起承擔歷史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