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趙天麟退選聲明「邀功」 林珍羽:想告訴大家他很重要又忠誠?

▲▼台北市議員林珍羽市政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林珍羽。(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遭爆外遇陸籍女子,24日早上先快閃道歉2分鐘後,晚間宣布退出此次高雄立委選舉。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珍羽今日批評,趙天麟如果不願意面對媒體的提問,不願意回答民眾的質疑,那就不該把家人搬出來做擋箭牌,作為祈求大眾原諒的理由。此外,對於趙天麟發布的315字退選聲明,林珍羽開轟,該聲明內容細數他的政績,根本是邀功,想告訴大家「他很重要」且「很忠誠」,畢竟民進黨的傳統為黨犧牲必有厚報。

林珍羽表示,自愛自重才能為民喉舌,身為一個公眾人物,言行自然會受到外界關注,通常當事人常都希望外界別過度討論,以免波及妻小,試圖平息與論。趙天麟以2分鐘轉述家人的原諒後立馬轉頭就走,如果不願意面對媒體的提問,不願意回答民眾的質疑,或認為是私人領域,那就不該把家人搬出來做擋箭牌,並為個人操守背書,作為祈求大眾原諒的理由。

「危機處理的重點通常不在於事情本身,而是政治人物面對質疑的態度。」林珍羽說明,趙天麟已經宣布退選放棄連任,但他的聲明卻細數他的政績,包含F-16V預算,2千300億海空戰力提升預算等,但在立法院中,這種案子並非召委一個人就可以獨力完成,先不提立院是合議制機關,召委除了主持議事根本不能有個人立場,所以趙天麟的角色其實有限。

再者,林珍羽進一步透露,這種大案其實要到朝野協商才會真正拍板定音,資深立委趙天麟其實很清楚,但還是拿出來邀功,恐怕只能解讀是他不尋求連任根本不是出於本意,而是告訴大家「他很重要」且「很忠誠」,那句「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在」更是畫龍點睛的經典之作,畢竟民進黨的傳統為黨犧牲必有厚報。

林珍羽強調,政治人物的私德是檢視民意代表最基本的標準,面對這樣的新聞事件,都該引以為戒。她認為,既然決定從政,就要嚴格要求自己潔身自愛、謹言慎行、寧缺勿濫,這不只關於名聲與前途,而是作為民意代表最基本的底線,更是不讓愛你的家人,以及支持者失望難過,「如果連自己許下的誓言都無法堅守,別期待兌現對於選民承諾,更別期待能信賴什麼願景工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