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偉哲傳選後入閣? 蔡淑惠:市長希望留給台南市民甚麼?

▲台南市議員蔡淑惠總質詢黃偉哲,打算留給市民甚麼?黃偉哲表示他會積極推動城市的基礎建設,讓市民在居住、行車和就業方面,都感受到進步城市的喜悅。(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台南市議員蔡淑惠總質詢黃偉哲,打算留給市民甚麼?黃偉哲表示他會積極推動城市的基礎建設,讓市民在居住、行車和就業方面,都感受到進步城市的喜悅。(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可能2024年選舉後就入閣?市議員蔡淑惠總質詢詢問黃偉哲,打算留給市民甚麼?黃偉哲表示他會積極推動城市的基礎建設,讓市民在居住、行車和就業方面,都感受到進步城市的喜悅,蔡淑惠則期望能有前瞻規劃。

蔡淑惠就健康綠洲公園、南區觀光城和安平地層下陷等議題進行總質詢,她說,健康綠洲公園是花5年4個月,才將健康臨時攤販市場的攤販全部遷移,才開闢為健康綠洲公園,因為屬於特色公園,人潮越來越多,對面又開闢停車場周遭房價都拉升,這個例子其實是給市府,推動爭議市政建設的典範,因為真正有利民生的建設,可能需要花5到10年去推動,比如南區觀光城支持和反對的意見都有,市府可以好好參照並更要顧及安全。

蔡淑惠說,日新國小後門道路箱涵破裂,賴清德當年花3、4千萬整修,結果利南街又發生砂石車陷入,市府都說是老舊箱涵所引起,安平大車掉入天坑機率最高,市府將編列2點6億,選擇全市4點8公里進行改善,希望詳細公告危險路段限載重,否則,安平是觀光區大型遊覽車場會行經,若發生掉入天坑意外誰負責?

蔡淑惠也詢問黃偉哲市長,可能明年進入中央,打算留給台南市民甚麼?黃偉哲說,他不是要成為留一個大建築的歷史留名市長,他是希望台南不要再淹水、道路要平、下水道工程接管接的好,不要水溝臭運河臭、捷運有清楚的軌跡、北外環、南科三期等這些都是城市進步的指標,除蛋黃區外,科學園區和沙崙園區都是擘畫未來。

蔡淑惠逐一詢問相關局長,黃偉哲市長願望做得到嗎?局長們都說全力以赴。 蔡淑惠說,一個都市的建設不只是路要平、水溝要通、汙水下水道要普及、不要淹水、捷運規劃完善外,最重要的是要有前瞻性,應該要預先設想,2、30年後希望台南市成為甚麼樣的城市,預先的規劃設計,老舊的府城如果一直安於基礎建設看不到未來。

蔡淑惠說,她是8屆市議員,當選的第1屆台南市長是施治明,海安路地下街歷經風波,現在是地下停車場,接著張燦鍙市長希望再現安平運河風貌,4年任內全力開發安平,讓安平成為一個觀光景點,許添財市長則是一里一活動中心,賴清德市長則創造3多,太陽光電多、爐碴多、登革熱多。

蔡淑惠也關心台南市列冊219名的街友,女性占四分之一,議員對浪浪非常關懷,其實街友也需要大家關心,目前在水萍塭公園、台南公園和新化體育公園3地提供街友沐浴車,因這些公園街友比較集中,有些街友不喜歡沐浴,她希望能多給予街友實質鼓勵,為了街友健康,應擇地設立沐浴間讓街友習慣洗澡喜歡洗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