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和客運鬧駕駛荒!傳申請11月停業 監理所:業者告知會繼續營運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視察9026疏運情況。(圖/公路總局)

▲福和客運傳出想要申請停業,公路局台北市區監理所每天監看營運狀況確保旅客權益。(圖/公路局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國道客運駕駛荒未見緩解,福和客運傳想向公路監理單位申請11月1日起停業,對此,福和客運員工表示,目前內部尚未收到相關公告。公路局台北市區監理所表示,福和曾在9月底、10月初口頭提過,但未正式提出申請,上周向業者確認,業者告知不會申請,將每天監看該路線確保正常發車,不會影響民眾權益。

國道客運市場持續萎縮,加上駕駛荒無法解決,繼阿羅哈客運、日統客運國道路線停業後,有網友近日在PTT上透露福和客運疑似即將停業,並附上一篇開會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文件指出,福和客運目前有10輛大客車,駕駛員7位,受限駕駛員缺口、通貨膨脹、票價營收及大環境等因素,且既有核定班次無法履行,已無續經營意願,擬於10月25日提交停業申請,並自112年11月1日起停止營運,將報請公路主管機關核准後公告實施。

福和客運已有40多年歷史,主要經營基隆到台北間國道客運路線,2021年8月曾因疫情和營運困難停駛和停止營運,今年與皇家客運聯營接手9026宣告復出,不過因9026基隆-南港路線因為駕駛人力不足,時常發生未照表定班次發車脫班情況,頻遭監理所開罰,未料「復活」未滿1年,又傳出想要停業消息。

▲▼網路傳出福和客運想申請停業的相關開會紀錄文件。(圖/PTT)

▲網路傳出福和客運想申請停業的相關開會紀錄文件。(圖/翻攝PTT)

對此,福和客運員工僅表示,目前內部尚未收到相關公告,目前每天正常營運。

公路局台北市區監理所表示,福和客運9月底、10月初福和客運因缺駕駛,曾口頭告知要申請11月停業,監理所也每天監看福和客運9026路線行駛狀況,目前每天都正常發車,上周再向業者確認,業者告知不會提出申請。

台北市區監理所強調,即便福和客運要申請停駛,也不會允許,必須請福和客運提出相關對策,不影響民眾權益,才會同意,監理所也會持續每天監看福和客運行駛情況,確保正常發車和民眾搭乘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