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買車先付250萬「台灣該跟進?」 網點關鍵:人家有本錢

▲汽車,方向盤,交通,行人地獄,斑馬線,馬路,紅燈,路口,轎車,車頂,車輛。(圖/ETtoday資料照)
▲在新加坡買車先要用昂貴的價格購入「擁車證」,引起網友熱議。(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林懿捷/綜合報導

新加坡政府為解決塞車問題,推出了「擁車證制度(COE)」,民眾需要有「擁車證」才能購買車輛,近年擁車證的價格不斷高漲,目前一張來到約250萬元新台幣,若要買較大型的車,一張更約350萬元,十分昂貴。台灣網友看到該政策,認為我們也該跟進,可以減少一些三寶,還有不少人認為,需要拉高購車標準,規定有車位才能買車。

新加坡每個月會舉行兩次「擁車證」招標會,而在10月初的招標活動中, 1600CC以下汽車擁車證,成交價為新加坡幣10.4萬元,約台幣245萬元,而SUV等大型及豪華車組的價格,更飆到新加坡幣14萬6002元,約台幣344萬元,已經是2020年的四倍之多,相當昂貴。

該新聞在批踢踢八卦版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台灣應該要跟進「擁車證」制度,「例如違規仔慣犯,或是造成重傷交通事故肇事駕駛、吊銷駕照,以後要重辦申請就收高額的費用,控制減少一些不適合上路的三寶駕駛,也可以解決交通問題」,但也有人指出,新加坡大眾運輸系統發達,在全世界首屈一指,想要跟新加坡看齊,那就先等全部捷運線路網蓋好再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對「擁車證」發表意見之外,也有不少人認為,台灣可以學習日本法令,買車要先自備車位,能改善交通亂象。不過這些國家特點是大眾運輸發達,才有本錢這樣做,我們的大眾交通系統尚有進步空間,先提升公共生活品質才是首要之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