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天換日「50元變10元」奧客誣找錯錢 屏東倒楣飲料店PO網控訴

▲女子疑騙取店家40元,里港警方追查            。(圖/翻拍里港郎臉書)

▲女子疑騙取店家40元,里港警方追查 。(圖/翻拍里港郎臉書)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里港一家飲料店在社群媒體po文,指18日做生意時,遭不明女子以「偷天換日」手法詐騙,犯嫌將店員所找還之50元硬幣趁機抽偷成10元硬幣,然後向店家謊稱「找錯錢」,藉此手法訛詐店家新台幣40元,里港警分局已聯繫店家到派出所協助調查,保障鄉親財產安全。

▲女子疑騙取店家40元,里港警方追查            。(圖/翻拍里港郎臉書)

▲里港警分局大平所所長陳進儒說明案情。

網友po文,好死不死被我們遇到了,里港做生意的店家注意;事情發生在今日10/18 12:46左右,當時這位女性買了一杯桂香烏龍$35,她拿了$100 員工當然是找錢$65給她。

網友po文指出,當下那位女客人說:「你找錯錢了,不是應該找$65嗎?怎麼找$25給我?」員工當下也沒想太多,就把$10拿起來,換拿$50給那個女客。到後面要交接算營業額的時候,不管怎麼算就是少了$40,覺得奇怪,所以員工要求我調監視器,結果!!!監視器拍的一清二楚,原來她已經預備好一個十塊在手上了,五十塊拿到先放進去錢包,轉身的時候才跟員工說你找錯錢了」。

里港警分局表示,詐騙金額雖寡,但女子行為已構成刑法詐欺罪,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警方呼籲,商家如收取或找還現金,建議先複誦手上金額再次確認,以此保障自身權益並避免誤入詐騙圈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