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幸福的所在 一心想死重度憂鬱的家人怎麼救

文/賴賴

▲▼幸福的所在。(圖/imdb)

瘋言瘋語:

導演親身的故事,難怪整部電影拍得真的就是身歷其境的立體感,劇情流暢卻低沉的推進,一股抑鬱沉重暗無天日的氛圍,緩緩流淌蔓延,感覺像是陰日見雲似乎慢慢有光透出時,還是非常小心的嘗試各種希望,直到結局,像是大家終於可以喘一口氣了,結果……,這真的只有親身經歷才能知道那是有多心碎,多慟。

導演大多以定卡的方式來敘述情境,人物走動對話聲音成為關注,警察不耐煩的態度,醫師小心翼翼的輕探,母親哥哥心急如焚還得面對被懷疑的詢問,這種極度厭世抑鬱自殘者,他們本身需要被救助,而能夠救他的卻只有親人,誰能24小時的照顧這樣的病人,這真是「成佛」訓練,媽媽和哥哥和醫師這些不厭其煩地照顧者,是真菩薩。

剛好自己朋友有這樣的經歷,很慶幸的孩子找到生命目標,目前邁向陽光中,學佛是一劑救心丸,只要一聲佛號奠下善緣基礎,是很重要在生死抉擇時的轉念關鍵。


片  名:幸福的所在
英文片名:Safe Place

類  型:動作、犯罪、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23-10-13
片  長:01時43分
導  演: 尤拉伊萊羅蒂奇
演  員: 戈蘭馬克維奇、尤拉伊萊羅蒂奇、絲涅扎娜西諾夫西奇
國  家:克羅埃西亞
語  言:克羅埃西亞語
發行公司:好威映象


劇情大綱

達米爾試圖結束自己的生命。一場突如其來的自殺未遂事件,為一個平凡家庭割劃出難以痊癒的傷痛。當家人們仍焦頭爛額於拯救達米爾脫離輕生念頭之際,毫無同理心的警察單位與冷漠傲慢的醫護人員,卻宛如在他們的傷口上,發起一場沒有煙硝的戰爭。所有的一切都發生在事件爆發後的24小時內,短暫卻漫長,透過堆疊生命的不安、拉扯、粉碎與釋放,交織出一則痛徹心扉而又感人至深的家庭詩篇。

《幸福的所在》源自於導演尤拉伊勒羅蒂奇真實私密的個人生命經驗,亦是其首部長片作品,在寫實刻畫的無常脈絡下,實則溫柔吶喊:「好好保護自己所愛的人」。細膩的場面調度、詩意的影像氣質、條理的敘事結構,以及穿梭於角色內心和外在場景間抒情的攝影機運動,不僅橫掃盧卡諾影展最佳首部電影、新導演、男主角等大獎,更代表克羅埃西亞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是繼《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日麗》後又一內傷系療鬱神作。導而優則演的尤拉伊,更以最真摯的演出詮釋那個曾被傷痛撕裂的自己。

▲▼幸福的所在。(圖/IMDB)

▲導演親身經驗的真實故事,不斷的挽救想死的弟弟,和母親疲於奔命。

▲▼幸福的所在。(圖/imdb)

▲罹患重度抑鬱的弟弟,經常自殘。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