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屍蹤7號房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文/賴賴

▲▼屍蹤7號房。(圖/yahoo)

瘋言瘋語:

嚴格說起來,這是一部低成本的韓國電影,故事內容全繞著兩位男主角打轉,內容沒有驚喜,劇情設計節奏實屬老梗,視覺觀感也不電影,就是一部可以打發時間的娛樂片,也談不上是喜劇。

演員魅力不足以撐起這部腳色少場景少卡司且無女主角,整部電影像是舞台劇圍繞著一個破舊的MTV店,在劇情轉折上不多,張力不大沒有驚喜,也使得在觀賞過程中比較容易疲乏,就是一個完整的故事片。不喜歡沒有交代清楚的電影,最後結局略為草率。

事實上片中主角們都犯了大罪,包含刑法第247條, 損壞、遺棄、污辱或盜取屍體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而沒有販售或是運送,只是幫忙藏匿毒品,仍屬犯罪:持有第一級毒品,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五萬元以下罰金。所以千萬不要以為電影沒事,環境再差都不要讓自己跟魔鬼交換條件。

真心建議全球編劇,如果不是惡搞奇幻類型的影片,真的不要把人死當作喜劇來設定,已經看了兩次媒體試片,劇情在有腳色必須要被殺害時,觀眾發出笑聲,儘管內容設計就是已不合理的邏輯來呈現人世間的許多無奈,這種內容真的不是喜劇,少了惻隱之心或喪失同理心的社會,是很可怕的,切忌切忌。

片  名:屍蹤7號房
英文名稱:Room No.7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7-12-22
片  長:94分鐘
導  演:李容承
演  員:都敬秀 、 申河均 、 金東永
國  家:韓國
語  言:韓語
發行公司:可樂電影


劇情大綱

「申河均與都敬秀像在打桌球一來一往展開對決,演員功力讓李容承導演的作品成為一部佳作。」—《bnt新聞》記者Yim Hyun-Joo

在首爾經營一間瀕臨倒閉影音館的社長斗植、背負沉重學貸在店裡打工的泰政、與懷抱錢進韓國夢的朝鮮族翰昱,以各自的方式努力生活著。某天,乏人問津的店面奇蹟似地出現買主,意想不到的事故卻隨之而來,影音館內「7號房」成為斗植與泰政隱藏秘密的地方,兩人在生存遊戲中各出奇招,只為了讓自己活下去…。

《屍蹤7號房》集結「演技派之神」申河均、新銳男演員代表都敬秀(D.O.)、以及《密探》金東永等黃金卡司共同飆戲。導演李容承繼《實習男生存法則》後,再度犀利剖析南韓社會困境,片中面臨倒閉危機的自營業者、深受學貸及就業問題所苦的青年,這群無依無靠、只能靠自己謀生的小人物,在中產階級神話終結之時,為了生存撞得頭破血流,深陷新自由主義時代的苦澀泥沼,是一部真實存在於社會中、笑中帶淚的新型態黑色喜劇。

▲▼屍蹤7號房。(圖/yahoo)

▲警察感覺到稀翹,特來尋訪。

▲▼屍蹤7號房。(圖/yahoo)

▲一位好色的訓導主任,名義是想要經營,實際則不確定,非善類。

▲▼屍蹤7號房。(圖/yahoo)

▲兩人不為人知的祕密都被對方發現。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舞曲始祖TRF 哈日族美好年代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假性懷孕知多少?

倉木麻衣 Secret of My Heart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