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A.I.創世者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AI也想上天堂

文/賴賴

▲▼A.I.創世者。(圖/YAHOO)

瘋言瘋語:

這部以賽博龐克科幻片基礎打造的AI戰爭史詩作品,以大型機具太空艙飛船的視覺震撼為亮點,賽博龐克的風格,多半是反映科技高度發展的人類文明,和人類之間的矛盾,AI基本上和機器人不同,這片的AI有著人類的情感,會傷心會不捨甚至想上天堂,充滿非理性的反應,所以AI其實可以是個人嗎?這部電影在CHATGPT大為市場使用的時間點出現,是個好的TIMING,電影劇情其實沒有驚喜,但是議題卻是符合時機。

大量的有色人種的戰爭過程,好人和好人AI形成良性的互動,不論戰爭有多殘酷,「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話恰恰好符合這部電影也諷刺了人性,有好人必有壞人,那麼機器人是否一樣,由好人設計出來的AI能擁有所有良善人性的本質,但是惡劣的呢?人類不斷運用進化高科技,到底是要把人類帶去天堂還是地獄。願世界所有的爭戰皆能止息,讓人類能好好活著即可。


片  名:A.I.創世者
英文片名:The Creator

類  型:動作、科幻
上映日期:2023-09-28
片  長:02時13分
導  演: 蓋瑞斯愛德華
演  員: 陳靜、愛莉森珍妮、約翰大衛華盛頓、渡邊謙、瑪德琳尤娜韋爾斯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二十世紀影業


劇情大綱

劇情講述在近未來,人類積極發展AI,但美國因AI所謀畫的洛杉磯核爆事件而誓言與AI為敵,坐擁整支精良的軍隊要殲滅它們;在世界另端的新亞洲,AI已深入民間,和人類相處和諧,但軍隊來勢洶洶。其中一名善戰的士兵奉命捕獵並摧毀有著最強大力量的下一世代AI原生族。

▲▼A.I.創世者。(圖/YAHOO)

▲好人壞人好AI壞AI,這個世界只有更亂。

▲▼A.I.創世者。(圖/YAHOO)

▲AI可以有感情,可以有意識時?他們到底算不算是人?

▲▼A.I.創世者。(圖/YAHOO)

▲拿槍的AI警察毫無感情的聽指令掃射。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法國版的最好笑

日本深夜節目的「子宮馬殺雞」

驚!石原里美「知名AV泳池」登場

佐田雅志的音樂故事 搬上大螢幕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