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期教育成佛有你/究竟智慧帶你告別委屈的自己 

文/王有麗

▲▼ 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圖/記者賴賴攝)

2023「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全球徵文【靈鷲40-四期教育與我】佳作王有麗 作品:熱惱轉清涼

2015年以前,沒有接觸過佛法,生活帶給自己的覺得都是巨大的委屈不開心甚至絕望,每每孤獨無助的想,為什麼這麼倒楣的是我?為什麼這麼辛苦的也是我?受傷的靈魂常常獨自哭泣,生無可戀。

感恩佛菩薩,因為郁芬師姐結緣了靈鷲山,見到了師父,忽然有一種抓住救命稻草的感覺,自此不肯放手並一路追隨和學習。

「四期教育」帶給我深遠的認知影響,從「四期教育」知道了佛法不是神通,是究竟的智慧,知道了佛法不是讓你拜拜就萬事大吉,知道了太多原來根本就不知道不瞭解甚至是誤解佛教的基本教理。更是知道了苦集滅道,知道了因果,知道了我的虛幻不實,等等等等,知道了太多生命中最重要卻最無知的生命智慧。

很多人告訴我師父是一位證悟的高僧,我看不到師父的境界,卻真切的感受到了師父的博愛和對每個人的平等和溫暖,看到了「四期教育」導正了很多學員的認知,改善了學員的家庭生活工作的狀態和心態。上過「皈依三寶」的學員基本都繼續跟隨上後面的課程,越上越對佛法充滿信心和認真的去踐行,這個世界有了更多善知識和和諧。

聽到「皈依三寶」課程上寶祥法師說佛菩薩不一定以什麼模樣出現在你面前的時候,我忽然明白,我原來那麼不接受的發生,原來都是推動我來到靈鷲山學習佛法的最大的動力,如果不是遇到這麼多生活中的痛苦和煩惱無法解決,我就是一個隨波逐流的無知凡夫,在名利場裡面做著貪嗔癡慢疑的活計卻自得其樂,後果現在都不敢去想。就是因為痛苦,才想解脫,才在爭紮中遇到佛法和師父和法師們,才跟著一梯梯課程一直走下來,從渾渾噩噩到慢慢清楚明白,自己心裡清楚了,也知道哪裡對哪裡不對,知道如何用佛法的教導作為行為基礎去工作和生活。從拼命工作對家人不管不問,到現在慢下腳步陪伴家人,給家人做一頓飯,陪他們吃一頓飯,聽他們說自己喜歡的事情,和家人一起收拾一下小院子裡面的草,這些原來都覺得是浪費時間的事情,現在卻覺得是歲月的靜好。


「四期教育」如同涓涓細流一直滋養著我的生命,我的生命狀態得到很大的改善,生活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感恩常常流淌在心裡,我享受到了「四期教育」的利益,也要把「四期教育」的利益分享給更多的朋友,不是佛法需要我們,是我們需要佛法,我們的痛苦都來自於對生命的無知和執著,沒有佛法的光明,我們根本就看不到這些,痛苦和煩惱也沒有辦法減弱或者斷除。

感恩師父感恩法師們辛苦的整理和授課,願聖教不衰眾生離苦,我當竭盡全力,護持和弘揚法教,為世界和平而努力!

>> 報名 2023靈鷲山四期教育課程

>> 認識更多靈鷲山成佛藍圖 四期教育

▲▼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圖/記者賴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NOKKO的青澀人魚之歌

活到老學到老的單身幸福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原來核彈可讓火山不噴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男理想胸圍調查 C罩杯大好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撿到冥婚GAY老公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