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批張善政背棄選舉承諾 莊瑞雄喊話台積電:屏東準備好了!

▲▼民進黨團召開「國民黨掏空國防,呂玉玲、張善政趕走神山」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民進黨團召開「國民黨掏空國防,呂玉玲、張善政趕走神山」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積電17日也正式宣布,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而桃園市長張善政去年競選時自詡科技市長,更自稱是唯一可以把科技大廠引進桃園的人,也引起討論。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呼籲張善政迷途知返、不要讓這個案子胎死腹中,立委莊瑞雄則表示,桃園鄉親心情可以體會,桃園既然不要,屏東準備好了。

黃世杰表示,未來桃竹苗在高科技產業形成擴張性聚落,龍科三期也不是只針對台積電一家廠商,不管在國防、產業升級跟世界局勢都至關重要,張善政選前說自己是唯一把科技大廠引進桃園者,會全力協助、責無旁貸,這是他當初對桃園市民的承諾。

黃世杰指出,這幾天台積電居然在在地民意代表的消極不作為下,讓居民反對意見單方面被擴大,最後台積電宣布不來了,張善政本人到現在還沒說過一句話,都推給各局處跟發言人,他們說這是選舉操作,請問產業議題不是張善政該做的事嗎?排除用地困難難道不是是政府該全力協調嗎?

黃世杰直言,任何建設在民主社會都會遇到需要溝通協調處,但張善政選前責無旁貸,選後卻神隱阻礙桃園發展,張善政當選一年多來,參加的動土跟開幕典禮都是前任市長留下,都設計好甚至蓋好 就等他剪綵,但到目前還沒看到張善政要推動什麼建設。

黃世杰表示,張善政裁撤科技局、終止亞洲矽谷計畫,請問新創科技產業下個計畫是什麼?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看到,現在用這種方式結合地方民代、阻礙台積電建廠,非常痛心,這就是國民黨執政在做的事情。

黃世杰指出,希望這件事情還有轉圜餘地,希望張善政跟相關民意代表,能夠迷途知返、積極協助當地居民提出的訴求,不要讓這個案子胎死腹中,張善政不要做騙子市長,實現當年全力協助的承諾。

莊瑞雄表示,民眾對地方父母官的期待,當然就是選前支票能夠兌現,張善政選市長時還說他是唯一可以引進科技大廠參選人,不到一年就跳票,民進黨團更擔心護國神山會不會放棄桃園後,會不會別的國家更積極爭取 擔心神山出走?

莊瑞雄指出,希望政府用盡一切努力把台積電留下,桃園鄉親心情可以體會,桃園既然不要,屏東就積極準備、展開雙手歡迎,大家都很清楚高科技產業為何那麼多國家歡迎,會形成上中下游產業鍊跟聚落,對創造地方機會跟繁榮很有助益,屏東準備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