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棄龍潭!蘇貞昌稱「選對人很重要」 蘇俊賓:暗酸大可不必

▲▼台積電LOGO,台積電外觀。(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積電宣布不進駐龍潭園區了。(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沈繼昌、劉人豪/桃園報導

台積電昨(17)日聲明,經公司評估後,在現階段條件下,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綠營批桃園市長張善政選後放生,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也說「選對人很重要」。對此,桃園副市長蘇俊賓今(18)日表示,「一些側翼做這些事、講這些話也就算了,堂堂一個前行政院院長,配合暗酸說要選對人很重要等等,我覺得大可不必」。

為了因應台積電擴廠需求,竹科管理局啟動龍科擴建3期計畫,但卻遭到龍潭居民大力反對,更組成反龍科擴大土地徵收自救會抗爭,台積電17日也正式宣布,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

蘇貞昌昨天於台南簽書會時表示,原本人人展臂歡迎的台積電,卻在地方民代、市府的輕忽下,離開龍潭。蘇貞昌強調,台南市民朋友,特別是南關線鄉親應該慶幸的是,在地有肯努力爭取預算的立委;積極的市政府,加上中央執政團隊的快速配合,今天的沙崙綠能園區才能華麗轉身,化腐巧為神奇,並酸說「選對人很重要」。

▲▼蘇俊賓與桃園七位新任區長。(圖/翻攝自Facebook/蘇俊賓)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圖/翻攝自Facebook/蘇俊賓)

對此,蘇俊賓昨天先在臉書發文表示,「張善政把台積電趕出去?」這麼廉價的指控,指控者似乎拿不出任何一個具體的例子?真的想請教我們是如何趕出去的呢?堂堂一個前院長配合暗酸「選對人很重要」,能夠把這麼嚴肅的產業投資議題,濃縮成一句政治口水,這本事真的嘆為觀止。

蘇俊賓指出,蘇院長當時如果真心要成就促成這件事,也許不急著在選前宣布,把後續壓力加諸在台積電身上,而是先把相關的配套工作先做好,也許會更有幫助。

蘇俊賓今於市政會議時表示,基本上從張善政市長上任以來,國科會跟市府互動非常多,相信不管是行政院或是國科會應該都有感,桃園市政府絕對是積極配合來促成這件事情,那把它那麼廉價地消費成所謂張善政把台積電推出桃園、趕走,或者是做這些廉價的消費,一些側翼做這些事、講這些話也就算了,堂堂一個前行政院院長,配合暗酸說要選對人很重要等等,覺得大可不必,因為基本上這麼重大的投資,對台灣來講、對桃園來講非常重要,應該是非常謹慎地來看待,把它濃縮成一句簡單的政治口水,覺得這樣其實有失一個前行政院長的風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