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亞洲第三夢碎!最高法院駁回同性婚姻訴求 2重要理由曝光

▲▼印度有無數人今天都在關注最高法院對同性婚姻的判決,可惜最後的結果不盡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有無數人今天都在關注最高法院對同性婚姻的判決,可惜最後結果不盡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印度最高法院17日正式駁回了有關同性婚姻的訴求,導致這個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的LGBTQ+族群權利備受打擊。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同性伴侶與活動人士今年4、5月提交21份請願書,並於5月11日在法院進行長達10天的馬拉松辯論,聲稱國家禁止同性婚姻使他們成為「二等公民」,要求政府讓國內的LGBTQ+族群與其他異性戀者一樣,過著「有尊嚴」的生活。

印度首席大法官錢德拉赫德(D.Y. Chandrachud)所領導的5名憲法法官在10月17日作出裁決,以3比2多數駁回了同性婚姻相關的訴求。拒絕通過同婚法的3名法官表示,「結婚權只是法定權利,而非憲法權利」、「最高法院不是如議會般的立法機關,無法賦予LGBT結婚的權利」;但另2名法官並未表達立場。

BBC指出,最高法院此一裁決粉碎了印度數千萬LGBTQ+人口的希望,但最高法院仍接受了政府提議,決定成立一個專門小組,考慮為同性伴侶提供社會與法律權利和福利。

此前,莫迪政府在聽證會上反對同性婚姻,強調「印度的立法政策只認可生理男性和生理女性之間的結合」。路透社強調,亞洲目前只有台灣和尼泊爾允許同性婚姻,而這些地區的政治和社會仍以保守價值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