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被打槍!想要出訪卻遭拒絕 以色列:時機不對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是猶太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以巴衝突邁入第10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不僅身為猶太人,國家也深陷戰火摧殘,據傳他要求訪問以色列表達支持,卻被對方以「現在不是時候」為由拒絕,目前尚無任何一方出面解釋原因。

i24、《以色列時報》等多家以色列媒體報導,以巴衝突自10月7日爆發以來,澤倫斯基一直大力發聲支持以色列,堅稱該國擁有「無可爭辯」的權利,能夠保護其公民免於哈瑪斯侵害,「恐怖主義永遠是一種犯罪,不只是針對一個國家或特定受害者,而是針對人類全體。」

儘管外界認為,以色列與哈瑪斯發生衝突,將轉移對於烏俄戰爭的國際注意力,但澤倫斯基仍呼籲世界支持以色列,「世界必須團結起來,這樣恐怖份子就無法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奪取或摧毀生命。」

俄羅斯侵略期間,以色列多次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卻遲遲沒有提供軍事援助,僅提供人道主義援助,此舉被認為引發2國外交關係緊張。以色列解釋,考慮到俄羅斯在其鄰國敘利亞的軍事存在,他們必須採取這種複雜立場,才不會與莫斯科成為敵對關係。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預期18日訪問以色列,德國總理蕭茲 (Olaf Scholz)也於17日訪以,並計畫本周稍晚前往埃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