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取消「氣候論壇」成羅生門 民眾黨發言人疑:是誰在說謊?

▲▼202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以民眾黨總統大選參選人的身分,4/8啟程前往美國展開為期21天的訪美行程。今日(3/6)由黨秘書長周台竹及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召開記者會說明防美行程細節。(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參加「淨零台灣對話論壇」,藍白陣營皆指控綠營「臨時才告知」,而綠營與主辦方卻澄清「10月3日早已向ICDI主辦單位表達無法參與」,雙方說法形同羅生門。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14日下午再指出,若如賴辦所言,8月底就已澄清沒有要參加,為何賴辦人員9月22日還出席協調會並參與討論溝通?還確定抽籤、場勘和提問環節?甚至加入Line群組確認會議紀錄與後續協調?且賴辦人員直到今日都未退群,是誰在說謊?

對於主辦單位ICDI說賴團隊自始至終都「未曾答應出席該論壇」,陳智菡表示,從8月底主辦單位邀請,9月共同召開協調會,到約定10月正式抽籤,主辦方傳達出來的訊息一直都是「三方有共識推進本次的氣候辯論」,若如賴辦所言,8月底就已澄清沒有要參加,為何賴辦人員9月22日還出席協調會並參與討論溝通?還確定抽籤、場勘和提問環節?甚至加入Line群組確認會議紀錄與後續協調?且賴辦人員直到今日都未退群。

此外,陳智菡也質疑,若主辦單位10月3日就收到正式書面通知賴辦不出席,為何直到10月12日約定抽籤當天,才在所有協辦、邀請代表前當眾宣布,賴清德副總統不參加,且表現的與所有人一樣錯愕?為何協辦的綠色和平於本週發出的文宣內容,仍清楚預告三位候選人共同參加的訊息?是誰在說謊?

陳智菡指出,原本賴辦表態不參加後,主辦單位仍非常希望柯辦和侯辦繼續參與,但在「賴辦落跑」訊息揭露後,主辦單位回應聲明不只與賴辦高度一致,也表示不排除直接取消活動,讓兩個月來多方的努力化為烏有,模糊對氣候議題的關注焦點,相信此次參與並關心氣候問題的單位,同感錯愕與遺憾。

針對外界傳言「賴清德臨時告知不參加」一事,主辦單位國際氣候發展智庫14日則聲明,賴團隊確實自始至終,都未曾答應出席活動,也在10月3日收到正式書面通知。另賴辦發言人郭雅慧也說,已在10月3日向主辦單位表達無法參與,並確認主辦單位收悉。

國際氣候發展智庫指出,溝通的過程中持續和各辦公室保持良好的溝通,也討論各種行程安排的可能性,對於在相關訊息尚未確認前因為連繫處理不周,所造成的紛擾表達誠摯的歉意。在收到賴團隊的正式通知後,也將相關訊息,在籌備溝通會議中向所有團隊說明,作為主辦單位,也希望相關政黨,不該以此議題進行政治操作,更強調打造一個理性言說的場域,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期待所有夥伴能一起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