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賴清德文化政策 歌仔戲名角唐美雲大讚:文化界福音

▲▼ 0914 電視金鐘入圍記者會-唐美雲。(圖/記者黃克翔攝)

▲唐美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3日文化政策願景,以「文化永續 世界台灣」為核心主軸,提出兩個承諾、八大主張。曾獲行政院文化獎肯定的歌仔戲名角唐美雲,在會後受訪表示,對於賴清德所說的「兩個承諾、八項主張」給出大大的肯定,聽完發表內容頻頻表示感動,並認為如此完善的承諾、規劃,對文化界相關產業是一大福音。

此次的國政願景說明會為賴清德的第5場,已經陸續公布青年、長照、經濟等面向的政見,相較能處在混沌狀態的在野陣營對手,賴陣營展現出穩健的選舉步伐。

這次公布文化政策願景,有超過160位來自不同領域的文化人,包括表演藝術、傳統藝術、工藝、出版、傳播、漫畫、影視、文資、建築、設計、社區營造等,跨界力挺賴清德,場面非常盛大。

與會的唐美雲曾獲行政院文化獎肯定,她表示,賴清德所提出的「兩個承諾、八項主張」內的每一項政見,都令人感動。或許有些人認為傳統僅是傳統,影視只是影視,但賴副總統的政策內容,皆以台灣各個不同領域的文化觀點來出發,都有顧及、關心到。

唐美雲說,賴清德的政見不論是建築、影視產業,亦或是傳統表演藝術,在各個領域都提到了重點,以每個表演領域的基礎、出發點來保障大家,在這場發表會聽見也看見了,如何將心比心,站在對方需要幫助、協助的立場來著力。這麼好的承諾與規劃,對於文化界相關產業來說,是一大福音。

唐美雲說,許多文化界遇到的難題,或是希望獲得協助的,在這場國政發表會中也都有提到,像是如何去支持、維護,不論是提供資金、規劃市場行銷等,都是為所有人量身打造的內容。唐美雲說她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這些真的是讓大家聽了後可以真正的安心。

「表演演出機會多了、能兼顧到每個人的基本權益,也保障每一位表演者。」唐美雲指出,除了行銷台灣以外也行銷文化、行銷每個願意努力創作的人。她表示,這代表只要人肯做就會有機會。

另外,唐美雲也提及,關於台語電視台的推動,能看見實際落實在母語的推行上,不只是性別平權、藝術平權,語言也是需要平權的。最後唐美雲表示,民進黨政府執政這些年,在不同領域上的推動是不遺餘力的,這讓他們可以看見更多的可能性,與更多的希望。

▲▼賴清德「國家希望工程」國政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國家希望工程」國政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