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趙少康批「泡沫化」 親民黨3點回擊:是被藍營選後晾在一旁

▲▼雙十國慶–宋楚瑜受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與民眾黨明日下午將進行首場藍白合會前會,由於民眾黨設下比民調的底線,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3日先表示,民調變化起起伏,當局者應審時度勢,先思考如何立於不敗之地,才能進一步求勝,後又再提及2004年「連宋合」沒錯但輸給兩顆子彈,加上宋楚瑜後來又代表前總統陳水扁訪問大陸,讓親民黨進退失據,立委一個個離開而泡沫化。對此,親民黨提出3點回應,批評親民黨讓國民黨在2008年總統、立委選舉中拿下執政權,同時又有國會過半的優勢,事後卻把親民黨晾在一旁。

趙少康表示,黃珊珊當年堅守親民黨,對主席宋楚瑜主席忠心耿耿,顯然對親民黨泡沫化點滴在心頭,不過當時的「連宋合」並沒錯,是輸給兩顆子彈,手上沒有執政資源的在野小黨本就艱難,加上宋楚瑜後來又被說是代表前總統陳水扁訪問大陸、會見前領導人胡錦濤,讓親民黨進退失據,立委一個個離開,導致泡沫化,而宋楚瑜兩次代表蔡英文參加APEC,就更令人不知所以了。

親民黨文宣部指出,外界反感戰鬥藍的原因所在,永遠是「怯於外戰、只敢鬥藍」,只有他們可以去大陸進行溝通,而親民黨2005年讓陳水扁簽下「四不一沒有」,並說出「李登輝12年做不到的事他也做不到」,卻不能去大陸進行兩岸和解。

第二,親民黨指出,宋楚瑜兩度去APEC爭取國際參與空間,難道不是為全體台灣人民爭權益?難道又是只有他們能去?別人都不可以去?更何況2008年國親共組「國親政黨聯盟」,宋楚瑜把近40席現任親民黨立委全數帶回國民黨,是趙少康說的「一個個離開」嗎?親民黨立委也整批用國民黨名義投入選舉,親民黨未提名不分區立委爭取政黨票,而以國民黨名義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讓國民黨在2008年總統暨立委選舉中拿下執政權,同時又有國會過半數的優勢,事後卻把親民黨晾在一旁。

第三,親民黨強調,宋楚瑜一再提醒勿操弄假民調影響合作,其實就是防止2000年總統大選的事件再度發生,而當時提給國民黨中央的民調裡面,是不是有「蓋離譜民調」以至於讓陳水扁當選?趙少康對此應該非常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