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香港建制派收提示 勿赴台觀看2024總統選舉

▲▼2020大選投票日,民眾趕早排隊投票。(圖/記者屠惠剛攝)

▲圖為2020大選投票日,民眾趕早排隊投票。(圖/記者屠惠剛攝)

文/中央社

據報導,有港區中國全國人大代表近日收到「提示」,明年初不要到台灣觀看總統選舉。

星島日報今天刊文指出,台灣將於明年1月舉行大選,過去每逢台灣舉行大選,香港都會有人組團赴台觀選並「取經」,但隨著香港政治環境有所變化,這次香港的觀選團幾乎絕跡。

文章表示,香港國安法扭轉了香港的政治局面,這次台灣大選,本地政界赴台觀選者少之又少,原因包括民主派「名存實亡」,親中建制派則因政治敏感而避免赴台,加上香港區議會選舉預定12月舉行,與台灣大選只差1個月。

文章又表示,有港區中國全國人大代表透露,近日收到「提示」不要前往台灣觀選,但沒有明確說明「提示」來源。

另據指出,有建制派人士說,近幾年台灣當局不歡迎建制派人士赴台,不給簽證,即使他們願意赴台觀選,也難以再舉辦類似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