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王定宇機密考察沿途狂打卡 陳以信:最高可關七年

▲▼王定宇赴法打卡。(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赴法打卡。(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潛艦國造爆出洩密,前海軍顧問郭璽點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洩漏機密資訊,最高檢察署已分案調查。不過,跟著批評馬文君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卻被國民黨團指控才是洩密慣犯。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2018年王定宇到法國軍事機密考察,這趟行程連地點與理由都沒登錄在正式紀錄,想必是更高的機密層級,但王定宇卻沿途打卡,直言可能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可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8年王定宇到法國軍事機密考察,從上飛機開始便不斷打卡,當時曾引來批評,但他稱打卡的行程都不是機密行程。

陳以信說,立法院都有公開資料可查,2018年7月間是立法院第九屆第五會期,該會期正是由王定宇擔任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一共安排五次考察四次國內一次國外,其中三次還是機密考察連地點與理由都沒登錄,而王定宇前往法國軍事基地機密考察根本沒寫在上面,換言之那趟考察機密層級應該更高,才會迴避寫在外委會的正式紀錄之內。

陳以信指出,當年整趟行程王定宇當國外旅遊團拚命打卡,搞得整趟機密考察變成毫無機密可言,更對台法雙方互信關係造成一定衝擊,這種犧牲國家利益成就個人聲量的做法,不僅令人無法苟同更可能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這種人還適合擔任立委審查國安國防機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