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與月亮有關的傳說 兒子「4字答案」媽看傻:原來不是嫦娥?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昨(29)日是中秋節,有些老師為了應景,便會出相關作業。近日有女網友發文表示,她在查看兒子作業時頓時傻住,原來「住在月亮上的不是嫦娥」。貼文曝光後,讓一票網友笑翻,「厲害了,奔月鵝」、「鵝字有寫對,給個讚」。

這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發文直呼,「兒子,我到現在才知道,住在月亮上的不是嫦娥,原來是長鵝啊......」。

從原PO貼出的照片可見,老師出了兩道與中秋節有關的題目,分別是「中秋節快到了,請問你知道中秋節是農曆幾月幾日嗎?」以及「請寫出一個與月亮有關的傳說故事。」兒子也用鉛筆依序寫下答案,「八月十五(日)」、「長鵝(嫦娥)奔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好厲害的鵝,我家以前的鵝不要說月亮,連屋頂都奔不上去」、「明明就是長我鳥奔月」、「是多長的鵝?我就問」、「長途飛行,飛奔到月亮上的鵝」、「有沒有問過他,吳剛和玉兔在做什麼」。

據了解,嫦娥奔月是中國民間傳說,其有多種版本相傳。其中一版是后羿射下9個太陽後,受到百姓敬重,並拜他為師,後來后羿從崑崙山上的西王母那兒拿到可以長生不老的仙藥,卻被弟子蓬蒙知道了。

8月15日這天,蓬蒙闖進后羿家,逼嫦娥把仙藥交給他,嫦娥情急之下將仙藥吞了下去,並往月亮飛去。后羿回家後不見妻子,只看到圓圓的月亮,原來嫦娥正在月亮上看著自己,之後鄉親想念嫦娥,便會在院子擺上對方愛吃的東西,這也成了中秋節要賞月的由來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