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警中秋不打烊!重要路段景點加強違規取締  籲酒後不開車

▲▼花蓮警針對重要路段(口)設置交通錐、連桿,禁止迴轉及臨停,減少車流衝突。(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花蓮警針對重要路段(口)設置交通錐、連桿,禁止迴轉及臨停,減少車流衝突。(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中秋節連續假期即將來臨,花蓮警分局執行中秋連假交通疏導勤務,針對轄內主要幹道、知名觀光景點及中秋賞月的熱門場所加強交通管制。

警方表示,中正路、中山路等重要路段(口)將設置交通錐、連桿,禁止迴轉及臨停,減少車流衝突點,並規劃警力維持市區商圈、東大門夜市、傳統市場及火車站周邊交通秩序,同時將加強取締違規行駛及違停車輛,以保障用路人的安全,請駕駛人配合警方的作為,維持道路交通的順暢。

另外,花蓮警分局提醒前往花蓮旅遊的民眾,善用即時路況資訊,行駛過程中,注意不超速、不危險駕車,行車前務必做好車況檢查,事先規劃妥善行車路線,切勿疲勞駕駛。行經路口時,也請注意「路口停讓」,並記得口訣「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以及「以人為本」的交通文化,花蓮市區如出現車多交通壅塞狀況時,警方會立即連線警廣播報「交通管制措施」、「即時交通路況」及「引導行駛替代道路」等用路資訊,請駕駛人多加利用。連假期間花蓮警分局將全力加強交通疏導,讓來花蓮享受假期的旅客,行車順利,旅途平安。

▲▼花蓮警針對重要路段(口)設置交通錐、連桿,禁止迴轉及臨停,減少車流衝突。(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花蓮警分局提醒,歷年連續假期的酒後駕駛肇事率都有明顯增加的情形,尤其是傳統節慶假期,過節烤肉的民眾難免會喝酒助興,因此「酒後駕車」的情形恐將隨之增加,為避免酒駕造成更多家庭破碎及家人悲痛,警方籲請各駕駛人為了自己及家人著想,請務必遵守「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安全法則,以確保本身及他人交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