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柯文哲複製懷孕歧視 綠議員批:性別失言中看清「厭女」真相

▲▼柯文哲教育政策記者會 10項教育政策。(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7日)演講時說出「在當住院醫師的時候,抽籤不要跟孕婦同一組」、「女生不見得會投給帥哥,男生很容易投給美女」等言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28日痛批,柯文哲不僅活生生複製「懷孕歧視」,還製造「容貌歧視」撕裂性別族群、傷害女性尊嚴,而台灣女性早已從數不清的「性別失言」中,看清楚柯文哲的「厭女」真相。

林延鳳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這次出席女性論壇,把沒做家事的原因推給「老婆陳佩琪不讓我洗碗」,還說當值班醫師時「不想和孕婦一組」,活生生複製「懷孕歧視」,還稱「女性不見得投給帥哥,男生一定會投給美女」,繼「女人不化妝出來嚇人」之後,又製造「容貌歧視」撕裂性別族群、傷害女性尊嚴。

林延鳳指出,柯文哲從不遮掩「厭女」心態,遇到問題時,不論是「老家違建」或「違背議會決議的雙城論壇費用」,總是離不開女性,將太太、媽媽當成無能或失職辯解的擋箭牌,並認為那都是理所當然。

林延鳳認為,柯文哲過去在北市府也是一樣,將有能力的女性閣員利用殆盡後,就惡言相向,把光環留在自己身上,對其施政的付出與能力一筆勾消。綜觀留在柯身邊的女性,只剩抄襲論文的立委蔡壁如、到處罵人的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以及深陷貪污爭議的新竹市長高虹安等,只有這些不敢質疑柯文哲的人才會被留在身邊,以保全他的尊嚴與權威。

林延鳳表示,還有一群女性願意為厭女的柯文哲辯護「沒有厭女」,不論是他的家人或女性幕僚,都令人更加深感同情。然而,林延鳳說,台灣女性早已從數不清的「性別失言」中,看清楚柯文哲的「厭女」真相,也難怪他的女性支持度屢創新低,再多的文宣包裝都包不住醜陋的產品,因為打從心裡腐爛的本質是無法改變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