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制裁3陸企!控涉及維吾爾強迫勞動 北京:炮製的世紀謊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newscom)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當局9月26日再將3家中國公司列入涉及強迫維吾爾族勞動的實體清單,以消除美國供應鏈中涉及強迫勞動的行為。對此,大陸外交部27日回應,「新疆存在強迫勞動」完全是反華勢力為抹黑中國炮製的世紀謊言,同新疆各族人民各項權益得到切實保障的事實完全相反。

9月27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汪文斌稱,美方以謊言為依據,實施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將中國實體列入有關的制裁清單,擴大對中國企業的打壓範圍,實質是破壞新疆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也是對國際貿易規則和市場秩序的破壞,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汪文斌強調,我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對中國的污衊抹黑,停止打著人權幌子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將繼續採取堅決措施,堅定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根據美方公布,新增的3家公司分別為新疆天棉基業紡織有限公司(Xinjiang Tianmian Foundation Textile Co, Ltd.)、新疆天山毛紡織有限公司(Xinjiang Tianshan Wool Textile Co. Ltd)及新疆中泰集團有限公司(Xinjiang Zhongtai Group Co. Ltd)。

美國2021年頒布《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實體清單》(UFLPA),禁止進口在新疆生產或由清單上指定公司生產的產品,除非進口商能夠證明這些商品不是通過強迫勞動製造。該清單列出的公司,被指與新疆政府合作招募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吉爾吉斯人或其他受迫害族裔的人員。

據路透社說,美國官員認為,中國當局在中國新疆為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建立了勞改營。但北京否認有任何侵權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