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11家中國實體及自然人 陸商務部:將採取必要措施

▲大陸商務部,商務部大樓。(圖/CFP)

▲大陸商務部。(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25日以涉伊朗無人機和軍用飛機開發為由,將大陸10個實體和1名自然人添加到出口管制名單。大陸商務部26日回應,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大陸商務部26日發布新聞稿,以答記者問方式回應說,中方注意到,美方以所謂涉伊朗無人機和軍用飛機開發為由,將部分中國企業和個人列入「特別指定國民清單」,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大陸商務部批評,美方濫用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的做法,破壞國際貿易秩序和規則,阻礙國際間正常的經貿往來,損害中國企業和個人的合法權益。美方應立即停止對中國企業和個人的無理打壓。

大陸商務部强調,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當地時間25日在聯合《聯邦公報》(美國政府公報)刊登了一分定於27日發布的行政措施,擬將28個實體添加到「實體清單」,即出口管制名單。其中,有10個實體和1名自然人來自中國、來自俄羅斯和巴基斯坦的分別有5個、來自芬蘭的有3個、來自阿曼的有2個、來自德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各有1個。

據《財聯社》梳理,中國大陸企業包括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學技術研究所、杭州富陽科拓機械有限公司和桂林阿爾法橡塑科技有限公司等。此外,美國商務部從實體清單中移除了浙江完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