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崗工業區移工管理問題多 許淑華允仲介機構業者覓地供移工休閒

▲南投縣長許淑華參加移工仲介機構座談會。(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長許淑華參加移工仲介機構座談會。(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移工人數約1萬4千多人,10年來更成長近倍,為加強移工管理,縣政府26日邀集人力仲介等單位座談,希望打造更好的移工生活環境;縣府指出,對於放寬家庭幫傭、中高年齡職場就業補助等政策議題,也將蒐集各方意見,提供中央參考。

南投縣移工人數已從100年5月的8508人,增加至112年5月的1萬4282人,增幅近一倍;「112年度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政令宣導暨座談會」當天於南投立婦幼館辦理,縣長許淑華到場傾聽人力仲介業及基層建議,另對於聘僱移工法令及規定調整,座談會也進行相關宣導。

▲南投縣長許淑華參加移工仲介機構座談會。(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表示,外籍移工在產業或家庭照護方面,是不可或缺的勞動力,她代表縣府感謝移工的貢獻,也重視移工生活品質提升;業者會中針對移工休閒、放寬家庭幫傭、中高年齡職場就業補助提出建議,許淑華回應有關移工居住及安全等議題,涉及中央法令權責的部分,會請中央解釋、建議中央參考,涉及地方權責方面,縣府原則是從寬認定處理,希望來台的移工能得到更好的照顧。

許淑華同時舉例,南崗工業區移工比較多,晚上可能因為活動產生喧嘩、及髒亂,影響社區安寧,縣議員及地方民意代表迭有反映,期盼業者也能做好管理;她強調這些管理並非管制,對於業者建議在工業區附近尋找一塊地提供移工休閒,縣府也會陸續來做,希望透過座談,地方、中央及業者一起合作,讓移工政策推動更為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