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台海戰爭 侯友宜投書外媒:建立強大軍隊、強化盟友合作

▲侯友宜出席華府僑宴。(圖/記者鄭佩玟攝)

▲侯友宜出席華府僑宴。(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8日投書美國雜誌《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以「台灣在極端之間的道路」為題,提出「避免與中國開戰的計畫」。他表示,在其領導之下,台灣將透過積極務實主義,管理外部與內部挑戰,例如打造強大軍隊、強化盟友合作等。

侯友宜表示,擔任警政署署長的經驗,讓他學到「與對手打交道時,同時採取進攻與防守的重要性,以及談判的關鍵作用」,為了維持兩岸和平,要同時增加對話與強化力量。

他說,「台灣最重要的優先任務應該是強化國家防禦,遏止中國大陸使用武力。對此,我的目標是打造一支強大的軍隊,加強與夥伴盟友的合作,增加我們的威懾能力,更好地保護台灣、澎湖、金門與馬祖群島。」但儘管強大軍隊有助於遏止侵略、防範戰爭,也要以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方式,與北京進行建設性互動,促成局勢緩和。

▲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城鎮戰對抗演練。(圖/記者林敬旻攝)

▲111年春節,國軍加強戰備,進行城鎮戰對抗演練。(圖/記者林敬旻攝)

此外,侯友宜還將發動政府內部的結構性改革,強化公眾對於全面防禦的認識,建立內閣級的全面防禦動員委員會,整合各部會的國防動員政策。同時,也要與志同道合的夥伴擴大合作,尤其與美深化各領域合作,例如共享情報、促進聯合演習等。

他宣示堅定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及自由民主體制,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及九二共識進行兩岸對話,並提倡雙方在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管轄權的模式下,秉持平等、善意與尊嚴的互動原則,於職能事務方面持續交流,逐步降低敵意,減少衝突風險,避免戰爭威脅。

▲▼ 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2日宣布,美國陸海空軍及陸戰隊正聯合英國、澳洲和日本部隊,即日起至27日在印太地區舉行大規模軍演。(圖/翻攝自Instagram/@indopacom)

▲美國三軍及陸戰隊,聯合英澳日部隊,在印太地區舉行大規模軍演。(圖/翻攝自Instagram/@indopacom)

侯友宜也談到,台灣是印太地區的重要參與者,必須成為負責任的力量。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等政府國際組織中,應該與其他國家一樣平等參與。因此,他提出「3D策略」,也就是威懾(deterrence)、對話(dialogue)、緩解局勢(de-escalation),以維持台海及更廣泛印太地區的穩定。

侯友宜表示,美台關係非常重要且應持續加強,感謝華府軍售及各種友台法案的支持。他表示,不會把美國的安全支持當作理所當然,也不會為朋友造成任何不必要困擾,「在我的領導下,台灣將成為致力減少風險的和平締造者。在憲法框架內,我們將務實參與兩岸對話,創造和平條件。」除了美國以外,也希望與澳洲、印度、日本、南韓、東南亞的朋友們繼續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