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孩「60歲過得怎麼樣?」 一票人反曝血淋淋例子

▲▼ 千鈔,鈔票,存款(圖/記者劉維榛攝)

▲許多夫妻不生孩,晚年享受更舒適的生活品質。(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那些拒生小孩的現在過的好嗎?」一名人妻發愁直呼,孩子發展篩檢沒過關,搞得她茶不思飯不想,因此好奇大家身邊有無60歲的長輩沒生孩子,「晚年過著怎樣的生活呢?」文章引發討論,網友分享親戚養毛小孩,過著吃喝玩樂日子;但也有人曝1現實盲點,「有無生小孩跟晚年生活...可說是無關!」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自曝,最近帶1歲4個月的孩子去測兒童發展篩檢,卻被醫院告知沒過關,讓原PO難過又不知所措,「父母要面對的課題好多...雖然會變得越來越強大,但如果沒孩子,是不是不要強大也很好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思想越來越開放,不少夫妻選擇當頂客族,而原PO也好奇詢問,身邊有沒有60歲以上沒孩子的夫妻,「當初不想生而沒生孩子,晚年過著怎樣的生活呢?」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分享,「我阿姨已婚沒小孩,將近60歲,覺得夫妻倆過得很爽,養了兩隻狗,早上起床就去健身房運動,中午回家吃飯,下午睡午覺,晚上吃飯一起看電視休息,前陣子剛從土耳其旅遊回來。他們說:存了很多錢,以後就去住高級養老院」、「堂姐40幾歲跟她老公都在聯發科工作10幾年,膝下無子女,養了3狗2貓,住在台南高級大樓,一人一台MINI Cooper,下班健身房上團課、空中瑜珈,反正流行什麼運動他們都會去上,假日跑馬拉松,短假臺灣玩,長假出國玩,偶爾買名牌包。我覺得很爽啦,估計他們會一路爽到過世那天,因為經濟能力很好身體也健康」。

不過也有人曝血淋淋例子,直言就算生孩子,沒做好財務規劃,恐怕晚年也很慘,「我在安養院上班,幾乎每一位長輩都有生小孩,所以有無生小孩跟晚年生活...可說是無關」、「有錢就會有人照顧,沒錢連親生小孩都踢來踢去」、「晚年生活過得好不好跟有沒有小孩其實關係不大欸,有沒有好好規劃(身邊有錢可以用)比較有關」、「養兒真的不防老,我媽那輩的很多在啃老的,嚇到有點不敢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