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攤在陽光下?藍委討嘸進口蛋資料 轟農業部打臉蔡英文

▲林為洲(左起)、曾銘宗、北市議員李彥秀出席國民黨團16日記者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林為洲(左起)、曾銘宗、北市議員李彥秀出席國民黨團16日記者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50萬元資本額的超思公司專案自巴西進口8814萬顆雞蛋爭議不斷,總統蔡英文曾說過程可以攤在陽光下且經得起考驗。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6日)表示,黨團8月30日與9月5日行文農業部索資,但不給就是不給;而藍委林為洲也透露其國會辦公室11日發文給防檢署、食藥署與關務署,僅關務署回覆,然稱無法提供個別公司進口雞蛋數量,建議可依成立院級調閱小組調閱相關資料。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農業部根本打臉蔡英文。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6日上午舉行「進口雞蛋流向不明!進口資料封存30年?」記者會,林為洲指出,國民黨團和國民黨執政縣市府向農業部索取進口雞蛋相關資料,不給就不給,鄭文燦稱誤會一場,只要發公文就會提供資料,但他的國會辦公室早在11日就發公文給農業部防檢署、衛福部食藥署、財政部關務署,只有關務署於14日回文。

但林為洲說,關務署回覆內容卡東卡西,稱巴西進口雞蛋的查驗情形的彙整表,因牽涉到納稅義務人、貨物輸出入相關個人資料,根據《關稅法》第12條規定,無法提供個別公司進口雞蛋數量,僅能提供總進口數量和日期的概略彙整表;此外關務署還建議可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成立院級調閱小組調閱相關資料,讓他質疑在刁難立委。

▲▼林為洲行文農業部防檢署、衛福部食藥署與財政部關務署索資,僅關務署回覆。(圖/林為洲辦公室提供)

▲▼林為洲行文農業部防檢署、衛福部食藥署與財政部關務署索資,僅關務署回覆。(圖/林為洲辦公室提供,點圖可放大)

▲▼林為洲行文農業部防檢署、衛福部食藥署與財政部關務署索資,僅關務署回覆。(圖/林為洲辦公室提供)

曾銘宗則提及,國民黨團在8月30日發文給農業部,要求提供包括:專案進口雞蛋、蛋液貿易商專案進口依據、委託資格、起迄時間、貿易商受委託與實際進口數量、來源國、價差、專案進口措施執行經費、到岸價格所含各項費用等等,結果農業部就是不給。

曾銘宗說,國民黨團9月5日再度發文給農業部,要求提供迄今專案進口雞蛋庫存數量(顆)、區分到岸日期、來源國、進口貿易商製表等等,農業部還是已讀不回。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多次行文給農業部,不給就是不給,鄭文燦看到了嗎?農業部打臉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鄭文燦,難道相關進口雞蛋資料,要比照疫苗封存30年?這些資料關係到2300萬國人的食安權益,農業部可以不給嗎。

▼國民黨團發文農業部索資卻遭已讀不回。(圖/國民黨團提供,點圖可放大)

▼國民黨團發文農業部索資。(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發文農業部索資卻遭已讀不回。(圖/國民黨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