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取物限時20分鐘 大直受災戶批北市府:怕事!不為居民著想

▲▼大直工地塌陷,災戶開車來拿生活用品。(圖/記者黃國霖攝)

▲大直基泰工地塌陷,災戶今返家取物。(圖/記者黃國霖攝,圖與當事人無關)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大直公寓傾斜坍塌、撤離462人,台北市建管處昨日開放「大直街94巷1弄1-9號」2樓以上住戶於12日10點30分起可以進入取物。不過,有住戶在臉書發文指出,他們現在已經沒有家了,房屋裡面的東西都是身家財產,能多拿一些就損失少一些,可是市府卻「怕事」,不為受災戶著想,只給住戶20分鐘,還只能進去3次,呼籲台北市長蔣萬安拿出誠意來,安排加開取物時程。

一名住戶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建管處跟技師進去看驗確認安全無虞,終於可以進去拿東西了,市府卻安排每戶進去只能20分鐘。她質疑,「市府的人進去檢查的時間都不只20分鐘了,為何只給住戶20分鐘?不是說會做最好的安排?現在賠償看不到影子,已經沒有家了,房屋裡面的東西都是身家財產,能多拿一些就損失少一些,不是應該多排時程讓大家盡量輪流進去拿東西嗎?」

▲▼大直街現場,北市都發局長受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大直災戶今天可回家取物。(圖/記者呂佳賢攝,下同)

該名住戶痛批,蔣萬安說「以人身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但北市府的第一優先考量就是「怕事」,完全不為受災戶著想,進去家中有些地方可能要撬開,有些物品可能要裝袋裝箱,還要拍照損害證據來索取賠償,但市府卻只給住戶20分鐘,還只能進去3次,開轟「一句危險建築、人身安全就可以賭死我們?然後安排個兩天就再也不用管我們了?這就是台北市政府的安排嗎?就因為這不是你家,就干你屁事,有讓你進去就很好了的態度真讓人噁心。」

該名住戶感嘆,一夜之間家沒了,驚慌受怕的逃出來,什麼東西都來不及拿,大家心心念念了那麼久,卻不能好好拿東西,呼籲蔣萬安拿出誠意來,安排加開取物時程。她認為,人身安全考量與極高的風險,根本是市政府怕事,用市府龐大的官僚體系來犧牲受災戶的權利,直言「台北市政府真的不知民間疾苦。」

該名住戶直言,反觀基泰建設說要派搬家公司讓住戶慢慢搬家,台北市政府只給受災戶3次20分鐘進去拿東西,還要照他們安排的時間,兩邊的誠意,高下立見,「真的不能怪受災戶雖然知道基泰是匹惡狼,但還是慢慢倒向基泰。」

▲▼大直街塌陷現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對此,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則在該則貼文下方留言表示,她會與北市府溝通,目前已經反映給府內了,等她消息;也有網友留言打氣道「妳跟家人都受累了!希望ㄧ切平安」、「好辛苦」、「加油加油」。

▲▼基泰大直坍塌陷落現場在經過多日的灌漿填沙搶救後,目前陷落坑洞已完全填平。(圖/記者湯興漢攝)

▲基泰大直坍塌陷落現場在經過多日的灌漿填沙搶救後,目前陷落坑洞已完全填平。(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