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首波東北季風」要來了 降溫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時序逐漸進入秋天,清晨也轉涼,許多民眾期待入秋首波東北季風何時報到。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9月下旬可能有一波東北季風下來。

▲▼氣溫,天氣,寒流,冷空氣,冷氣團,冬天,高壓,低溫,降溫。(圖/記者林敬旻攝)

▲許多人期待趕快轉涼。(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11日在《彭博士觀風向》直播節目提到,預測有一波東北季風會在9月底下來,但這時冷空氣強度要很強到換季,還有一大段水準,頂多來一下,涼個2 3天就告一段落,要整個降溫到很舒服還有一段時間,還是要把9月當成夏天來過。

對於入秋首波東北季風何時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模式預估9月20幾號有東北季風下來,還可能有變數,但9月下旬機率較高,仍要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