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第2波聲請假扣押基泰2億元 「25戶只10戶委託」原因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針對基泰建設「基泰大直」建案造成25戶鄰宅塌陷事件,密集聯繫受災戶商討後,今(11日)下午受其中10戶書面委託,向台北地院聲請第2波假扣押基泰共約2億元,代表遞狀的台北市府法務局長連堂凱並批基泰以董事長辭職為由、遲不兌現提供1億元擔保重建的承諾,呼籲北院裁定前審酌基泰至今未提出任何實質擔保,至於北市府上周六(9日)提出的第1波聲請,北院證實已有裁定並於今天下午寄送給台北市府,但法院不能公開民事保全程序的結果。

▲▼台北市政府進行第二波假扣押,遞交住戶假扣押聲請狀,法務局局長連堂凱。(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政府法務局長連堂凱今代表市府到台北地院第2波遞狀,替10戶受災戶聲請假扣押基泰建設共約2億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府上周六由連堂凱代表遞狀,聲請北院假扣押基泰建設6195萬餘元,內容僅限於台北市府救災、復原道路等費用,北院今(11日)周一上午分案後,據傳已做出裁定,但因假扣押屬於民事保全程序、依法不公開,只有當事雙方才能知道進度與結果,北院今下午已郵寄裁定書給雙方當事人,預計明天可送達。連堂凱今表示尚未收到裁定結果,一切以書面通知為準。

連堂凱今下午4點多代表市府和律師團到北院遞狀第2波假扣押聲請,以擔保受災戶所受損失能獲得賠償為主。連堂凱說,這波取得10戶受災戶委任,聲請假扣押基泰共約2億元,金額是請工務局協助估算原地重建加上依法須開挖地下室費用,連堂凱強調,確實沒辦法找到技師馬上算出精準數字,但今天提出的金額,絕對都是有所本

▲▼台北市政府進行第二波假扣押 遞交住戶假扣押聲請狀 法務局局長連堂凱。(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政府法務局長連堂凱今代表市府到台北地院第2波遞狀,替10戶受災戶聲請假扣押基泰建設共約2億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連堂凱說,大部分受災戶沒專業能力評估重建所需費用,市府依市長蔣萬安指示,優先維護受災市民權益,可以做的事情、第一時間趕快送出,其他15戶有的拒接電話、可能誤會是詐騙集團來電,有的因內部成員對產權有糾紛,也有的是來不及跟上第2波送件,市府會持續聯繫跟協助、盡快分批送件,且本案假扣押所需擔保金,都由市政府替住戶墊支。

連堂凱並指責基泰公司遲不兌現提供1億元擔保重建的承諾,市府今天一直聯繫基泰也提供市府專戶帳號,基泰卻推稱公司內部程序有問題、董事長陳世銘辭職了,現在沒辦法付錢。連堂凱說對此「感到非常憤怒」,如同市長蔣萬安所說「辭職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因為你的辭職,導致問題更沒辦法解決」。

連堂凱呼籲北院裁定前,請審酌基泰雖對外聲稱有能力負擔重建費用、但至今沒提出任何實質的擔保,市府目前針對基泰所提兩波假扣押聲請,「內容是就我們所能做到最好狀況」,若北院有任何需要補充或說明之處,「我們都隨時配合台北地方法院的調查」。至於有無受災戶願跟基泰合建,連堂凱說這不是他負責的範圍、他也不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