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內建「1笑臉顏文字」 他收到超錯愕:不知是罵人?

滑手機,訊息,手機,傳訊息,講電話,LINE,IG,私訊,聊天,感情,劈腿,偷吃,正宮,抓姦。(圖/記者周亭瑋攝)

▲原PO看到對方傳「凸^-^凸」感到很錯愕。(示意圖/記者周亭瑋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表情符號或顏文字,本來能給文字增添溫度,但有時會產生誤會。有網友貼出一張對話截圖,說他有在拍賣APP上賣東西,收到有人私訊詢問事情。在問答過後,對方表示「好的,謝謝您」,還附上一個笑臉顏文字「凸^-^凸」,令原PO頓時錯愕,「這個顏文字,不是在比中指的意思嗎?」意外引發話題。

這位網友在Dcard發文「真的有人用這種表情符號嗎……」文中貼出訊息截圖,雙方來回問答幾次後,對方就道謝「好的,謝謝您~」,後面還附上一個笑臉顏文字「^-^」,可是仔細一看,笑臉旁邊還多了兩個字,組起來是「凸^-^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令原PO很錯愕,反問「不好意思,請問我有哪裡惹到您嗎?因為這個顏文字,不是在比中指的意思嗎?這樣我有點錯愕。」對方則解釋,「不是喔!這個是我在iPhone上面用的表情符號,沒有特別的意思。」

▲▼             。(圖/翻攝自Dcard)

▲原PO納悶到底對方知不知道「凸」的意思。(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掀起兩派論戰,「感覺他是真的沒別的意思,是不是以為這個符號是笑臉的意思」、「凸凸凸凸^_^凸凸凸凸。我說我沒有在罵你,你信嗎?」「是比中指,對方滿幼稚的」、「看他其他回覆,都很正常有禮貌」、「他說謝謝『您』而且還有波浪欸!感覺沒有別的意思」、「我不信台灣有人不知道這是比中指。」

其中,有人則指出,「iPhone上有『凸^-^凸』是真的」、「我在看這篇文章以前,不知道這是比中指的意思欸」、「一路看下來,我的感想是iPhone在破壞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把它歸在笑臉太好笑了」、「問了一些平常沒在用顏文字的朋友,覺得是中指跟覺得是比讚的大概一半一半,也有人覺得是花。」

原PO事後則補充,「發上來是因為,真的太想知道,這表情符號是不是真的有別的意思?」沒有要跟對方計較的意思,「看起來,是真的有人不知道凸是中指的意思,那應該就是無心的吧?畢竟我也覺得年紀太小的可能看不懂」、「其實我心中是錯愕、納悶,所以才想上來問問,因為我的確過30(歲)了,也認為小孩子可能不懂這個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