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當志工!號召民眾上山幫修路還要繳報名費 林業署活動惹議

▲林業署號召民眾上山當志工協助修復步道,還要收報名費惹議。(圖/翻攝自Facebook/林業署)

▲林業署號召民眾上山當志工協助修復步道,還要收報名費惹議。(圖/翻攝自Facebook/林業署)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東分署將於10月26至30日舉辦「2023年嘉明湖手作步道工作假期」,號召民眾上山當志工,協助進行步道修復工作,擔任5天志工卻還要繳交6500元的報名費,引發網友質疑,上山做志工幫忙修路,還要自己掏腰包付錢?真是名符其實的「出錢出力」。

林業署臉書粉專招募「2023嘉明湖手作步道工作假期」志工,號召年滿18歲、熱愛手作步道的民眾報名加入,一起體驗扛著十字鎬、搬著大石頭、鋸著木頭,埋首修復步道,而且工作地點僅在嘉明湖步道上,並不會安排前往嘉明湖。不過要參加這項志工體驗,必須繳交6500元的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業署這項招募訊息,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有網友就說:「我沒看錯吧!花錢當志工」、「去做工還要花錢」、「要付費的志工」、「居然還要繳錢去工作」,也有網友認為,擔任志工本來就需要熱忱,但一切勞務都是有價的,尤其高山上的勞力工作,政府以志工、學習之名,免費取得勞務,連食宿交通成本都不用負擔,感覺有點剝削民眾的熱忱。

對此,林業署說明,整個工作假期是5天4夜,所收取的6500元主要是食、宿、接駁車費用、每日的講師,以及最後一天的長濱阿美族文化體驗費用,雖然是招募各地志工來為嘉明湖步道做修復,但每天的課程內容也都十分精實,今年已經是第8年舉辦,過去參與過的志工都肯定此項活動,不過也歡迎各界提出建議,往後會納入活動規劃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