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剛結束訪非後腳就跟上 蔡英文:找機會「發展實質關係」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剛結束位於非洲的金磚峰會,而總統蔡英文隨即前往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訪問,被外界認為是否有互別苗頭的意味?對此,蔡英文7日受訪時說,每次出訪作業期都滿長的,不會臨時起意,尤其9月6日是史國獨立紀念日,日期改不了的;此外,她也透露,非洲其他國家也在關注台灣,未來會尋求適合機會發展實質關係。

由於習近平最近剛結束位在非洲的金磚峰會,而蔡英文隨即啟程前往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訪問,不免被外界解讀是互別苗頭。不過,蔡英文7日在跟隨行媒體茶敘時說,每次出訪作業期都滿長的,不會臨時起意,尤其9月6日是史國獨立紀念日,這次來也是來參加紀念日,日期改不了的,她相信剛提的情況,應該是不相關,不需要做過多的解讀。

至於未來在非洲的關係上會如何深化?或是如何做更多的外交突破?蔡英文說,除了史瓦帝尼,台灣還有在幾個主要國家設有代表處,這次出訪時,非洲有11國家發表聯合聲明,這顯示這幾年來在各國不同的單位所做的努力。

蔡英文也透露,史瓦帝尼國王告訴她,很多非洲國家政要都有詢問台灣的事情,關心台灣的事情,對台灣是有興趣的。她認為,在非洲越來越多,對台灣注意持續增加,台灣真的樂意跟他們互動溝通,讓大家更了解台灣,也會尋找適合機會發展實質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